贸易考试| 贸易培训| 贸易论文| 贸易法规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贸易频道> 深度观察

收藏 2021年中国经济半年报呈现八大亮点

 

在世界经济复苏不确定性加剧,不平衡问题突出的背景下,上半年中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经济稳中加固,主要呈现八大亮点。 [全文] [查看评论]

收藏 熊亮华:在不设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下努力实现稳定增长  (2020-06-30 02:03)

科学确定经济增速目标引领全年经济工作,是推动我国经济发展行之有效的做法。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成为国内外关注的热点问题。对这个问题必须正确...

收藏 陈振声:即使全球趋向分化保守 新加坡能以互联互通在...  (2020-06-16 08:46)

即使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世界不再那么互联互通,我们还是可以继续发展。

收藏 陈振声:为国人创造与保住工作之外 继续投资下一代基...  (2020-06-16 08:46)

政府此前承诺要在一年内创造10万份工作和培训机会,比平均每年为国人配对的工作多出两倍。

收藏 中国经济积极构建内外双循环良性互动  (2020-06-12 08:38)

受新冠疫情冲击,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将下滑5.2%,这将是二战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

收藏 林毅夫:疫情下的全球经济及中国应对  (2020-06-04 02:16)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政府与世界卫生组织及各国分享信息,并采取了一系列防控和救治举措,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为国际社会防范疫情提供了弥足珍贵的经验和有力支持...

收藏 章玉贵:全球经济如何点亮复苏之光  (2020-05-28 02:32)

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导致的经济停滞甚至衰退,几乎将全球宏观经济学家们的智慧供给逼到了墙角。

收藏 中国经济巨轮不会因疫情冲击而搁浅  (2020-05-26 02:33)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对我国经济造成重大冲击,全球疫情大流行,更是雪上加霜。在这个特殊的背景下,全国两会以特别的形式召开,备受瞩目。

收藏 让农民挑上“金扁担”  (2020-05-26 11:24)

重农固本,国之大纲。从革命到建设,依靠农民始终是我们党的重要成功经验。

收藏 坚定信心 勇担使命——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  (2020-05-22 03:01)

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两会拉开帷幕,全世界向北京投来更多目光。

收藏 砥砺奋进 凝聚起风雨无阻的磅礴伟力  (2020-05-22 03:01)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全国两会拉开帷幕。会议肩负着谋划部署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重要使命。其中,如何更好发挥制度优势、凝聚强大力量以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冲击,是全社...

收藏 沈建光:再议破除“四万亿”恐惧症  (2020-05-09 02:34)

今年一季度新冠病毒影响之深超出预期,中国经济增速从6%左右的正增长迅速跌落至-6.8%。虽然当前国内疫情得到阶段性控制,但常态化防疫工作持续意味着国内经济活动短期内很难恢复到疫情之前,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