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考试| 贸易培训| 贸易论文| 贸易法规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贸易频道> 深度观察

收藏 2021年中国经济半年报呈现八大亮点

 

在世界经济复苏不确定性加剧,不平衡问题突出的背景下,上半年中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经济稳中加固,主要呈现八大亮点。 [全文] [查看评论]

收藏 外媒称中国GDP实际增速仅4.1% 发改委回应  (2019-01-22 01:10)

针对“境外的一些机构和媒体称中国经济实际增长只有4.1%”的说法,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22日表示.

收藏 中国石化目前最大在建炼化一体化项目全面安装设备  (2019-01-22 01:09)

座落在湛江东海岛的“巨无霸”石化工程、曾被称为中国最大在建石化工程的中科炼化项目——广东中科炼化项目.

收藏 陈道富:我国当前的投融资困局及出路  (2018-11-19 11:03)

当前我们正在探索大量新的混合机制,如投贷联动、PPP、政府引导基金和产业基金,这些混合机制最终成型需要长期磨合的过程,目前出现了文化和激励约束机制上的冲突。

收藏 财经观察:清洁能源有望成为中阿能源合作新“蓝海”  (2018-11-12 04:39)

近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的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能源合作大会上,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宝华宣布,中阿将成立清洁能源培训中心,双方将组织光伏、光热、风电、智能电网等方面的能力建设活动。分析人...

收藏 管涛:中美贸易迎转机人民币还会破7吗?  (2018-11-05 04:32)

中美贸易摩擦是影响今年人民币汇率走势一个重要因素,但迄今为止对人民币汇率是心理冲击大于实质冲击。近来,市场上流行最广的一句话是:“不确定性就是最大的确定性”。未来中国外汇市场运行就...

收藏 许小年:去杠杆要坚定不移的推进下去  (2018-10-26 09:56)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院金融学教授许小年周二在杭州发表演讲时表示,经济去杠杆要坚定不移的推进下去,如果不能忍受去杠杆的阵痛,等待中国经济的会是更大的危机。

收藏 郑新立:应破除城市资本下乡是掠夺农村资源的误区  (2018-10-26 09:54)

2010年8月重庆市启动农民工户籍制度改革,为落户城市的农民工提供完善的就业、社保、住房、教育、医疗等保障措施,截至2016年实现农民工转市民436.6万人,极大地带动了地方经济发展。

收藏 盘和林:金融只有流向实体才有更多产出  (2018-10-26 09:52)

当金融业的发展与生产部门完全脱钩时,其所代表的真实资产的价值并没有变动,这就会促使经

收藏 傅自应:虽有贸易摩擦 进出口仍延续稳中向好态势  (2018-09-25 04:55)

近几年来中国以供给侧改革为核心的经济体制改革,和我们最近几年一系列主动对外开放政策措施的实施,增强了我们企业在国际上的竞争力。虽然有一些贸易摩擦,但是稳中向好的态势还在延续。

收藏 黄有光:美方在贸易战中会损失多大?  (2018-08-28 03:08)

中美贸易战紧锣密鼓,而且有继续扩大的势态。因此,有很多关于这贸易战哪方会损失更大的分析。多数分析很片面,而且有很多问题。

收藏 贸易战影响债市的三大路径:中美贸易战对国内债市影响...  (2018-08-27 02:19)

中美贸易战在美方一意孤行下正式爆发,经过3月的局部开打,4月的正面交锋,5月的谈判缓和,中美就贸易问题最终没能避免对垒。关税层层加码,中美贸易战进一步升级,硝烟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