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考试| 贸易培训| 贸易论文| 贸易法规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贸易频道> 深度观察

收藏 2021年中国经济半年报呈现八大亮点

 

在世界经济复苏不确定性加剧,不平衡问题突出的背景下,上半年中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经济稳中加固,主要呈现八大亮点。 [全文] [查看评论]

收藏 “脱欧”悬而未决拖累英国经济  (2019-10-21 04:12)

英国2018年经济增长1.4%,比2017年1.8%的增速有所放缓,为2012年以来增长最慢一年。如果今年英国经济增速符合IMF预期,将为近几年来的新低。

收藏 “诺奖”扶贫议题的社会心理学价值  (2019-10-21 04:08)

2019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了以扶贫为研究方向的三位美国经济学家,引发各种层面的热烈反响。理论照进现实,带来的启发是多元的。

收藏 沈建光:探寻中国经济的韧性与潜力  (2019-09-04 04:53)

今年以来,在外部环境变化较大,特别是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经济运行存在下行压力。

收藏 中国经济不惧怕压力  (2019-08-07 03:31)

在经济全球化形势下,各国根据自己的比较优势参与全球产业链,在价值链的不同阶段分享收益、承担风险,同时,各国经济也会随着全球化资源流动配置而获得成长,这是大逻辑。

收藏 乱贴“汇率操纵”标签 美方损人害己  (2019-08-07 03:30)

美方此举不仅有损美国自身经济增长和经贸伙伴利益,还将破坏国际金融秩序,可能引发金融市场动荡,并阻碍国际贸易和世界经济复苏。

收藏 美国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站不住脚  (2019-08-07 03:29)

人民币汇率“破7”后,北京时间8月6日,美国财政部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收藏 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巨大  (2019-07-29 03:56)

长期以来,特别是在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后,我国对世界经济作出了巨大贡献。

收藏 世界500强中企数量跃升的喜与思  (2019-07-24 03:06)

财富500强是国际上比较公认的一个反映大企业规模和实力的榜单,2019年的排名情况说明了中国企业整体规模的扩大和实力的提升。

收藏 国际锐评:美式霸权是国际秩序的真正破坏者  (2019-07-24 03:04)

近日,美国一百多名所谓对华鹰派人士联名签署一份公开信,攻击中国无视现行国际秩序的原则与规则,鼓动与中国对抗。美方这些人的陈词滥调不仅颠倒黑白,更是充满傲慢、无知和偏见。

收藏 减税降费持续发力企业运行稳步向好  (2019-07-24 03:02)

今年上半年,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1709亿元,其中减税10387亿元,企业正在得到“真金白银”的实惠。

收藏 经济持续向好还需减税促消费  (2019-07-24 03:01)

根据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5093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3%,处于预期的6%~6.5%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