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考试| 贸易培训| 贸易论文| 贸易法规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贸易频道> 深度观察

收藏 2021年中国经济半年报呈现八大亮点

 

在世界经济复苏不确定性加剧,不平衡问题突出的背景下,上半年中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经济稳中加固,主要呈现八大亮点。 [全文] [查看评论]

收藏 易宪容:当前房价全面暴跌几乎不可能  (2017-07-06 11:38)

对于政府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目标,尽管做起来要达到并非容易的事情,因为两者是完全冲突的。

收藏 为何中国和印度的移动支付发展的比欧美更好?  (2017-07-06 11:32)

中国和印度是全球人口最多的两个大国,这两个国家的地域极为广阔,各地的文化、语言等差异相当大,交通不便导致运输成本较高,这些因素导致了发展中国家形成地方保护主义。

收藏 游戏公司该为沉迷的孩子负责吗?  (2017-07-06 11:23)

因一款游戏引发的互联网撕裂感在中国可谓前所未有。中国互联网企业已走到了一个关键节点,我们希望一起更理性探讨下这个可能需要被重新认识的中国互联网社会,和企业责任的边界。

收藏 共享经济应避免一哄而上  (2017-07-04 01:36)

近几年,以互联网为依托的共享经济如雨后春笋般,资本与科技相结合在改变民众生活习惯的同时,一哄而上地无序发展,造成资源浪费、影响公共秩序甚至触及法律红线,值得警惕。

收藏 欧盟开24亿欧元罚单是全球反垄断新风向标  (2017-07-04 01:35)

欧盟宣布对谷歌违反竞争法罚款24.2亿欧元,虽然不出所料谷歌将上诉,结果如何也许要数年后方能确定,但这个案例依然值得中国企业深入研究与思考。

收藏 贾康:中国手里还有很多好牌  (2017-07-04 01:32)

中国经济发展中,手里依然握有诸多“好牌”。从“事在人为”的积极取向来思考,应该更多看重机遇;从发展的趋势、宏观经济整体态势来说,中国的发展一定能够避免所谓“崩溃”与“断崖式下跌”。

收藏 中国经济中高速增长的底部已初步形成  (2017-07-04 01:26)

经济出现震荡的原因主要是大宗商品供求关系的变化。

收藏 美日对“一带一路”态度为何悄然转变  (2017-07-03 11:32)

中国一直强调“一带一路”的开放特点和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一带一路”是个不断成长和演进的过程,而不是一成不变的模式。对于这一点,其他国家还要学习和适应。同时,中国本身也要对外界的误解...

收藏 面对大湾区机遇 香港引以为傲的优势在哪?  (2017-07-03 11:27)

半个月前,香港交易所发布咨询文件,公开就设立创新板征求意见,以吸引新兴产业中的未盈利公司和采取非传统管治架构的公司赴港上市,这不免让人想起当年围绕阿里巴巴集团是否能够香港挂牌发生的...

收藏 下半年经济稳中有进的基础更为巩固了  (2017-07-03 11:25)

回眸2017年上半年的经济走势,内需稳健增长,外需进一步复苏,这使下半年经济稳中有进的基础更为巩固了。

收藏 向松祚:什么是全球金融资本主义?  (2017-07-03 11:18)

产业资本主义时代催生的技术创新、全球性产业分工体系和贸易体系为全球金融资本主义体系的崛起提供了基础条件,全球金融资本主义的崛起反过来极大地推动了技术、产业和贸易的全球化,并开始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