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考试| 贸易培训| 贸易论文| 贸易法规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贸易频道> 深度观察

收藏 2021年中国经济半年报呈现八大亮点

 

在世界经济复苏不确定性加剧,不平衡问题突出的背景下,上半年中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经济稳中加固,主要呈现八大亮点。 [全文] [查看评论]

收藏 国家外管局副局长陆磊:人民币汇率将更具弹性  (2017-09-22 11:06)

针对下一步人民币和外汇市场怎么看?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陆磊今天表示,市场方向是一个基本方向,完善以市场供求为基础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方向不会改变,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人民币汇率也...

收藏 李稻葵:未来五年中国经济增速有望重回7%时代  (2017-09-22 11:05)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15日在北京表示,中国经济增速未来五年将逐步回升,有望重回7%时代。      李稻葵在当天举行的2017金融街论坛上作如上判断。他表示,今年全...

收藏 “一带一路”能为人民币国际化带来什么?  (2017-08-15 02:41)

作为当前中国经济治理新格局中的两大重要部署,“一带一路”倡议与人民币国际化协同发展空间巨大。

收藏 马洪范:供给侧改革下十方面入手推进政府“降成本”  (2017-07-14 11:14)

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降成本是一项难度大、影响广泛、极具挑战的综合性工作。

收藏 沈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应该重人胜于重资  (2017-07-14 11:12)

在中期可以考虑成立若干教育特区,允许香港澳门的中学大学在此建分校,其管理直接复制原有模式。

收藏 乐视一地鸡毛:贾跃亭走后还能管得了洪水滔天吗  (2017-07-13 11:37)

乐视危机迅速发酵。负面消息太多,头条都不够用了。

收藏 谭浩俊:Made in Internet引领中小企业闯天下  (2017-07-13 11:33)

原来只有大企业可以做这些东西,今天由于互联网,每个人可能做这样的事情。

收藏 闻一言:尊重农民工进城与返乡的选择权  (2017-07-13 11:32)

近年来,随着农村各种条件逐步改善、城乡公共服务差距越来越小,一部分农民工不太愿意再进城落户了,最主要原因是农民不舍得附加在农村土地上的各种权利。

收藏 主要经济体释放信号 加息料成全球货币政策主基调  (2017-07-12 01:48)

美联储进入加息周期后,不少观点曾认为仅是“单独行动”,不会影响其它央行继续“放水”。然而,随着今年下半年以来其他主要经济体央行相继释放“鹰派”信号,加息恐将逐渐成为西方主要经济体新...

收藏 余永定:中国经济的两个当务之急  (2017-07-12 01:35)

近期评级机构穆迪调降了中国的主权评级,让中国经济运行中的债务问题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但穆迪的降级真的合理吗?

收藏 丁伯康:防控政府平台公司融资风险应五措并举  (2017-07-12 01:28)

在分税制改革还没有完全到位的情况下,由于地方在事权与财权方面的严重不匹配,地方政府通过融资平台进行违法违规融资的现象屡禁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