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考试| 贸易培训| 贸易论文| 贸易法规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贸易频道> 深度观察

收藏 2021年中国经济半年报呈现八大亮点

 

在世界经济复苏不确定性加剧,不平衡问题突出的背景下,上半年中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经济稳中加固,主要呈现八大亮点。 [全文] [查看评论]

收藏 中国出口依赖度降低有助抵御中美贸易紧张  (2017-02-03 09:32)

英媒称,中国的出口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稳步下降,这一趋势意味着中国对出口的依赖可能很快就会低于印度。

收藏 英推干预主义政策 为退欧后经济发展留后路  (2017-01-25 09:48)

有评论指出,英国政府周一宣布一项新的干涉主义举措,以便让严重依赖服务业的英国经济在退欧后重新趋向平衡,由此也告别了保守党传统的自由主义经济政策。这篇文章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收藏 高关税无法拯救美国就业反而会增加负担  (2017-01-25 09:48)

德媒称,唐纳德·特朗普谴责中国、日本、墨西哥和其他国家——它们拿走了美国人的就业岗位,所以应求助于关税。

收藏 退出TPP后 特朗普会对北美自贸协定开刀吗  (2017-01-25 09:46)

在退出TPP后,特朗普会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开刀吗?特朗普一直抨击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称之为最糟糕的贸易协议。若美国退出NAFTA,美国的经济将受到打压,而美国边境的国家受到冲击更大。

收藏 英国将公布首份“脱欧路线图” 连锁效应波及世界  (2017-01-17 09:59)

鉴于英国脱离欧洲联盟谈判将于2017年3月底前启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本月17日将在伦敦兰卡斯特宫发表演讲,阐述该国具体的脱欧方案。而这也是英国2016年6月份公投脱欧之后、首次给出明确的“脱...

收藏 脱欧谈判若“失手” 英国或被迫改变经济模式  (2017-01-17 09:58)

英媒称,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在接受德国一家报纸采访时说,如果英国脱欧时未达成市场准入协议,英国可能会改变经济模式以重新获得竞争力。

收藏 日本当年如何应对美国咄咄逼人的贸易战的  (2017-01-17 09:57)

日本和美国虽然在政治上互为盟友,但两国之间却经历了长达30年的贸易摩擦。面对美国的强大压力,日本不得不升值日元、主动限制出口,甚至开放市场。在日本专家眼中,日本企业大量在美投资建厂,...

收藏 国企要成为世界一流“国家公司”关键何在  (2017-01-17 09:56)

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上透露了下一步深度重组的路径。

收藏 李迅雷:2017年的经济格局与资产配置策略  (2017-01-17 09:55)

有一个短语大家一定要领会,就是“稳中求进”,因为中国的政策变量对于商品和资产价格的影响是非常大的。“稳中求进”起初是一项经济政策,现在变成了治国理政的总原则。“

收藏 如果房价真的回落 买还是不买?  (2017-01-06 09:27)

虽然恒大的体量越来越大,但是中国质量最优秀的开发商还是万科,所以,郁亮的话不得不关注。

收藏 美国不愿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三个因素  (2017-01-06 09:26)

独立评论人士周慧来撰文指出,根据2001年签署的《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议定书》,中国原本认为15年后会自动成为WTO协定下的“市场经济”国家,美欧将从此终止在反倾销中使用“替代国”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