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考试| 贸易培训| 贸易论文| 贸易法规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贸易频道> 深度观察

收藏 2021年中国经济半年报呈现八大亮点

 

在世界经济复苏不确定性加剧,不平衡问题突出的背景下,上半年中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经济稳中加固,主要呈现八大亮点。 [全文] [查看评论]

收藏 程实:人民币贬值预期下半年将继续趋弱  (2017-07-03 10:44)

预期微变的是经济周期和通胀走势,短周期反弹一度点燃市场激情。行至年中,周期回归和通胀复苏的预期已然消散,市场对经济下行和通缩逆袭普遍保有忧虑。

收藏 中国的发展是世界的机遇  (2017-06-29 09:19)

中国经济坚定向前,一股强劲的东风在不断吹散萦绕在世界经济头上的“逆全球化”薄雾。

收藏 程实:下半年全球经济增速或重回弱复苏格局  (2017-06-23 10:47)

环视上半年的国际经济走势,需求端的政策瓶颈锁定了短期反弹的上限,全球化退潮和供给端发力的叠加左右着复苏势头的延续。

收藏 余胜良:企业开放封闭因行业而异  (2017-06-23 10:43)

在有些行业内,合并而不是合作才能解决资源整合的问题,企业只能把自己发展好,才有可能占据未来整合的有利位置。

收藏 王石谢幕:万科投资者无需担心没红烧肉吃  (2017-06-22 10:39)

6月21日,这天一早,王石在自己的朋友圈发了一段长文:“今天,万科公告了新一届董事会成员候选名单。我在酝酿董事会换届时,已决定不再作为万科董事被提名。”在万科股权之争初见分晓之时,王...

收藏 中国经济稳定性增强 转型升级还需快马加鞭  (2017-05-16 04:18)

一季度宏观数据超预期后,业内对二季度如何走尤为关注。

收藏 勿碰“内幕”高压线莫让友情变了味  (2017-05-16 04:17)

殊不知,内幕交易不仅未必能够盈利,其本身更是法律所禁止的行为,情节严重者甚至锒铛入狱。上市公司高管之妻的同学曾某就在一起内幕交易中付出了巨大代价。

收藏 以信任和尊重为基础重塑政商关系  (2017-05-16 04:13)

应当说,近一段时间以来,有关政商关系的话题,确实引起了不小的争论,这也是继2014年原中国最大民营航空公司东星航空总裁兰世立出狱后接受采访时,一句“老板再大,一个处长都能把你搞死”的话...

收藏 岌岌可危的韩国经济能否挺过“三星危机”  (2017-02-03 09:38)

如果说手机自燃事件给三星集团带来了有史以来最大的经济损失,那么近期三星集团负责人李在镕“差一点”被拘捕的消息则可能对其造成更致命的打击。

收藏 新兴市场危机与新机:美国打喷嚏 这回不感冒  (2017-02-03 09:35)

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TPP(跨太平洋(601099,股吧)伙伴关系协定)后,澳大利亚、新加坡、日本等国分寸大乱,纷纷奔波找寻最后的救命稻草。

收藏 美国替代能源或放缓 亚太将具清洁能源优势  (2017-02-03 09:34)

美媒称,一家咨询公司说,在贸易保护主义时代,亚太地区经济体可能在清洁能源技术方面取得全球优势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