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兰州机场总体规划获批 2030年旅客吞吐量3800万

收藏 兰州机场总体规划获批 2030年旅客吞吐量3800万

http://www.jctrans.com/ 2019-09-11 甘肃日报

导读: 9月9日,中国民用航空局正式批复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总体规划(2019版),标志着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近期10年、未来30年的发展蓝图确定,也为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奠定了基础。

  9月9日,中国民用航空局正式批复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总体规划(2019版),标志着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近期10年、未来30年的发展蓝图确定,也为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奠定了基础。

  新修编的《规划》以2030年为近期目标年、2050年为远期目标年。近期按照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38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0万吨、客机站坪机位88个、货机坪机位6个、飞机起降30.24万架次的需求进行规划;远期按照满足2050年旅客吞吐量8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50万吨、客机站坪机位148个、货机坪机位21个,飞机起降56.55万架次的需求进行规划。近期规划新增西二、东一两条远距跑道和T3航站楼,T3航站楼南侧建设27万平方米综合交通枢纽,远期规划新增第四跑道和T4航站楼。

  《规划》还对机场货运区、机务维修区、工作区、消防及救援设施、供油设施、综合交通、环境保护等进行布局规划。提出新规划东航站区进场路按一次性满足远期交通需求规划,主进场道路引自黄河大道(兰州新区纬一路),北达T3航站楼,主线按双向10车道快速路规划,辅线按单向三车道规划。同时,将兰州至张掖城际铁路引进连接线,在T3航站楼综合交通中心设站,轨道交通5号线分别在T3航站楼综合交通中心和T4航站楼设站,把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打造成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兰西(兰州、西宁)城市群核心枢纽、发展中转航空市场的区域枢纽机场,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