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人物 >> 企业心经 >> 正文

“三最”的目标,我们始终铭记

www.jctrans.com 2017-08-22 锦程物流网

“客户的满意是我永恒的追求”。我们始终坚持“高新理念、高效运营、优质服务”的经营宗旨,不断开拓创新、追求品质、完善管理,持续提高努力服务于客户。秉承“诚信经营、共同发展”的服务理念,实现货物一站到底,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全程服务。

  “客户的满意是我们永恒的追求”。我们始终坚持“高新理念、高效运营、优质服务”的经营宗旨,不断开拓创新、追求品质、完善管理,持续提高努力服务于客户。秉承“诚信经营、共同发展”的服务理念,实现货物一站到底,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全程服务。

——魏志伟

采访人物:泉州市红星物流园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魏志伟

  这是锦程物流网记者与魏志伟总裁的第二次接触,这次,他从企业的使命、发展愿景、核心价值观以及企业精神等方面深刻剖析了红星物流园“软性”的一面,让更多的物流同行了解到这样一家优秀物流企业的内涵。

  创造价值,服务客户,成就员工,回馈社会

  这十六个字高度概括了泉州市红星物流园管理有限公司存在的根本意义,体现了公司在自身发展的同时,致力于为客户、为员工、为社会创造价值。魏志伟告诉记者,公司自创立以来始终以一流的高品质服务满足客户需求,超越客户期望;以成就员工为己任,与员工共创共享,在企业成长壮大的同时,让员工实现人生价值;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回报社会,为社会的稳定、进步和发展做出贡献。这就是红星的企业使命,也是社会责任感的深刻体现。

  红星的发展愿景:创新为要、成就客户、诚信负责

  泉州市红星物流园管理有限公司以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把发展作为第一任务,在做强做大园区管理事业的同时,不断探索创新,逐步打造一个“资源最全、服务最好、环境最佳”的“三最”现代供应链服务平台。在市场中树立强有力的红星物流园品牌,把泉州市红星物流园管理有限公司打造成为泉州市综合物流园的领军企业。魏志伟说,每家企业都有自己的特点和文化,红星要做出成绩,要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必然是全体红星人挥洒青春和汗水的耕耘。

  核心价值观:人为本、实为根、和为贵

  “人为本,实为根,和为贵”是红星人对交通运输行业核心价值观的延伸和细化,是制定企业发展战略和方针政策的本质导向和基本遵循。“人为本”是红星物流园发展的灵魂。公司以员工利益为本,尊重员工、关心员工,为员工成长打造公平公正的平台;以客户需求为本,真诚为客户提供服务,最大限度满足客户需求。“实为根”是红星物流园立业的根本。公司崇尚求真务实、诚实守信,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脚踏实地的干实事、求实效。“和为贵”是红星物流园成功的保障。公司追求与社会的和谐,与客户的和谐,企业内部领导与员工、员工与员工的和谐,倡导以和为贵,实现公司的基业长青。

  企业精神:团结拼搏、勇于担当、敢于奉献、实现自我、快乐工作

  “团结拼搏、勇于担当、敢于奉献、实现自我、快乐工作”是公司发展过程中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是红星人的真实写照。企业精神激励着红星所有人要事事为企业着想,处处以企业利益为重,注重大局意识,凡事从全局发展的角度思考;要勇于担当,大胆实践,不断进行管理创新、机制创新、工作创新,促进各项工作上水平、出成果;要时刻牢记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敢于奉献,以行动实现自我,视工作为乐趣,用行动创造更高的价值,为社会、为企业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全力打造“三最”园区

  泉州市红星物流园管理公司位于福建省晋江市陈埭镇晋新路,成立于2013年8月,注册资本2000万元,计划投资3亿元,总规划面积20余万平,园区交通便利,紧邻G15高速路口、晋江机场、石湖港区和泉州东站,地理位置优势明显。公司主要经营物业和供应链的管理,同时配套了金融、生活、货车辅助、共同税务、法律顾问、人事代理等功能服务。据了解,目前,公司实际投资规模已达1.95亿元,园区内有总建筑面积为10万余平方米办公大楼、货运场站、仓储中心和生活配套场所,以及30多亩土地的大型停车场,为每天上万吨货物进出和工作人员服务。现园区入驻国内物流专线企业70多家,各种货运车辆500余辆,总装载量1万多吨,开通了泉州至各县乡、省内、省际、东南亚等物流线路80多条,同时在泉州市各县乡设立60多个营业网点,可为生产、商贸和物流企业提供仓配一体化的供应链管理服务。魏志伟告诉记者,创建泉州市“资源最全、服务最好、环境最佳”的综合物流园区是红星始终不变的目标,所有红星人都为此奋斗不息。

  红星物流园lSO9001企业认证

  本次采访中,魏志伟特别详细的谈及企业获得lSO9001企业认证。泉州市红星物流园管理有限公司是目前泉州地区最具运输实力的综合物流企业,园区在全国各大城市都建立完善的运输网络,使货物快捷高效送达。

  1.服务标准化。采用了国标GB/T22126-2008《物流中心作业通用规范》作为红星物流园作业的标准,对各作业环节、关键点控制、意外事项处理做出了规范和要求,指导公司建立规范、高效的服务体系。按照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来指导公司立项、扩展等行为,为公司建设标准化的物流场所提供依据。

  2.服务全覆盖。无论是整车还是零担业务,公司都以服务到家的理念开展物流服务。对于大宗整车业务,客户可通过联系目的地专线业务员,由专线业务员组织车辆人员,直接到客户生产地进行装车运送到目的地;对小宗零散业务,客户通过联系公司客服中心,公司统一调度,通过公司转驳车辆将客户货物运送至园区分拔中心,清晰标识货物特性及运输特性后,装载至专线运输车,运送至客户目的地,实现全程服务的模式。同时也满足不同客户需求,特别是方便了小散客户的需求,提升了公司服务形象。

  未来已经到来,踩着目标前进

  魏志伟说,以国标GB/T22126-2008《物流中心作业通用规范》来指导公司的生产服务,加强业务拓展,积极与同行业合作,扩大货物运送范围,满足客户需求,同时公司在服务过程中,重信誉、重服务,为企业树立了良好的服务形象。据了解,红星已经先后获得“中国物流园50强” 、“中国物流企业联合会单位” 、“福建省级物流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泉州市物流行业协会会长单位”等荣誉 。魏志伟表示,要使企业做大做强一定要建立自己的品牌,并在市场中树立自己的品牌形象,“创名企、树品牌”来提升企业知名度,使企业在行业中立于不败之地。

  展望未来,红星的规划是积极开辟运输专线,积极介入物流配套服务,提升物流服务内涵,加强运输车辆投入,加强员工培训与人才引进,扩大物流服务能力,在未来的3年里,规划在提升运输服务能力,开辟配套服务,保障客户利益等方面有一个飞跃式的发展,主要有:

  1、公司规划新增物流网点40个,届时物流网点达到100个,使运输网络的覆盖面更宽更广更畅通,实现人无我有、人有我快、人快我优的服务目标。

  2、开展海运拼箱服务。开辟直达上海港、宁波港、广州港、天津港、营口港的海运拼箱专线,为客户提供直达港口运输服务,满足不同用户的服务需求。

  3、发展物流配套服务,金融物流、生活配套、货车辅助、共同税务、统仓共配等服务是公司今后开展物流延伸服务的方向,提升企业服务涵盖面,提升企业整体实力。

  4、建立完善的保险制度,运输行业的关键是如何保障货物在运输途中的安全,在加大员工安全教育的基础上,将加大与保险公司的合作,切实做到全程保险,快速理赔,尽最大努力减少客户的潜在风险,提升公司信誉,为公司的快速发展打下基础。


  有人问,企业的灵魂是什么?是人?是硬件设备?是服务能力?在市场瞬息万变的环境下,企业要做出成绩、做出口碑、获得认可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红星物流园却把这样一件难事做到了并且做的非常好,对内,有软实力做基础;对外,有过硬的服务和专业能力去披荆斩棘,就是这样一家企业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一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记者/苏菲)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