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波音预测未来20市场需求总价值达15万亿美元

http://www.jctrans.com/ 2018-07-18 民航资源网

导读: 全球机队对于民用航空服务的需求还将持续增长,催生总价值为15万亿美元的市场潜力。

  2018年7月17日,英国范堡罗--波音最新发布的民用飞机长期市场预测表明,客运量的增长和即将到来的飞机批量退役将在未来20年间创造42730架新飞机的需求--总价值达6.3万亿美元。全球机队对于民用航空服务的需求还将持续增长,催生总价值为15万亿美元的市场潜力。

  更名为民用市场展望(CMO)的公司年度预测纳入了对充满活力的航空服务市场的深入分析,于今日在范堡罗国际航展正式发布。作为业界公认的全球航空运输业预测的标杆,2018年的CMO较去年飞机需求总量预测数据提高了4.1%。

  多年以来,我们首次看到全世界各个地区的经济普遍增长。这种同步增长进一步刺激了全球航空运输。运输量的强劲发展势头不仅出现在中国、印度等发展中国家,还出现在欧洲和北美这些成熟市场。波音公司市场营销副总裁兰迪·廷塞斯说道,除了运输量的持续提高,数据还显示一大批老旧飞机即将从全球机队退役。

  机队数据显示,目前有900多架飞机已经服役超过25年了。自2020年年中起,每年将有500多架飞机达到25年的服役期限--是目前退役速度的两倍--加剧了飞机的退役潮。廷塞斯表示,这些数据解释了为何需要44%的新飞机来替换退役飞机,而其余的新飞机才是用于支持未来发展。

  加上将继续保有的飞机,到2037年全球机队规模预计将翻一番,达到48540架。

  预测期内,单通道市场将迎来最显著增长,总需求量为31360架新飞机,比去年预测数据上调了6.1%。这一价值高达3.5万亿美元的市场主要得益于低成本航空公司的持续发展,新兴国家的强劲需求,以及中国和东南亚国家日益增长的机队替换需求。

  未来20年,宽体机市场则需要8070架新飞机,总价值约2.5万亿美元。宽体机需求高企要部分归功于从下一个十年初开始的大规模机队替换,以及航空公司为拓展全球航线网络而部署诸如787梦想飞机和777X等新机型。

  此外,未来20年,市场还将需要980架全新宽体货机,比去年的预测数据增加了60架。此外,市场还将需要1670架改装货机。

  庞大的机队产生了对航空服务不断增长的强劲需求,包括供应链支持(零部件和零部件物流)、维修和工程服务、飞机改装以及航空公司运营。波音预测,未来20年,民用航空服务市场将达到8.8万亿美元,年增长率达到4.2%。

  廷塞斯表示:民用飞机业务进一步推动了巨大的服务提供商生态系统。我们的总体预测给出了这15万亿美元民用市场的具体构成:航空公司越来越多地外包;数据和数据分析工具帮助飞机和航空公司网络更高效、更可靠;以及新技术提供新的服务解决方案。所有这些趋势将推动对飞机全寿命周期内综合解决方案的更大需求。

  对服务的预测中包括几大类,其中一类是2.3万亿美元的维修和工程市场,这一市场涵盖了维修或恢复飞机及其系统、部件、结构的适航性需要执行的任务。另一大类是1.1万亿美元的飞行运营市场,具体包括与驾驶舱、客舱服务、机组培训和管理、飞机运行相关的服务。

  从地理位置分布的角度看,新市场预测中的飞机和服务需求类似,集中于主要增长市场。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地区继续引领这一增长,将占飞机总交付量的40%和服务业务总价值的38%。北美和欧洲也位列前三。

  CMO此前被称为波音当前市场展望,是历史最悠久的喷气机需求预测报告,被视为民用航空史上最全面和详尽的分析报告。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