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考试| 物流案例| 物流培训| 物流论文| 物流法规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学院> 论文集锦

收藏 互联网+电商智能物流体系分析

 

近年来我国整体经济发展水平持续提升及广大人民生活水平普遍提高,电子商务作为相对新颖的商业模式,所发挥出的正向促进作用功不可没,在当前“互联网+”的整体宏观大背景... [全文] [查看评论]

收藏 物流系统演化的协同分析   (2015-07-03 11:50)

摘要:物流与服务相关、与营销相随,营销管理与其生存发展密切相关。

收藏 中国物流业现状与发展趋势   (2015-07-03 11:50)

物流系统包括物资的流动、信息的流动和资金的流动,支撑物流体系的除物流搬运技术、管理工程、信息技术外,供应链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

收藏 快件损害赔偿法律问题简析   (2015-07-02 16:14)

近年来,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传统的货运及邮政业务已打破了垄断,采取了更加快捷,简便的方式,给各种业务活动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因快件带来了很多法律方面的问题。

收藏 中国快递业今年将掀“并购风”   (2015-06-30 14:03)

近年来,我国经济增速减缓,快递业竞争激烈,行业年利润率逐年下滑。

收藏 沿海散货运价涨而复跌症结何在?(附图)   (2015-06-25 15:05)

2014年9月17日,国家发改委等六部委联合制定《商品煤质量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公布,2015年起对商品煤中的硫含量,以及汞、砷、磷、氯、氟等指标提出了明确要求。

收藏 航运市场的不确定性决定干散货市场未来   (2015-06-24 14:22)

不确定性是航运市场的一个常态特征,这不是什么“新常态”。甚至连经济学家都认同这一规律——即航运市场每7年左右会重复出现一个曲线——不过,经济学家也承认,过去的某些时期,航运市场并未...

收藏 浅析上海自贸区六项航运开放政策的推广(附表)   (2015-06-23 15:57)

2015年6月5日,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发布了《交通运输部关于在国家自由贸易试验区试点若干海运政策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收藏 论航运企业应收账款管理   (2015-06-19 09:44)

航运企业是一类特殊的服务类企业,其在信用销售中存在着较大的风险。

收藏 论航运企业实施国际税收筹划策略探析   (2015-06-19 09:44)

我国航运企业实现国际税收筹划的策略可以在海外设立海运公司、利用船舶登记制度的差异、利用资本弱化方式或者采用会计方法合理的筹划税收,使企业利益最大化。

收藏 跨境电商将如何变革传统海运行业?   (2015-06-16 15:02)

国务院已审议通过《关于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的指导意见》,目前正在抓紧制定实施方案,着力解决制约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突出问题。

收藏 发展现代物流必须大力推进托盘标准化和社会化应用   (2015-06-12 14:54)

一般意义上的托盘通常是指可以在联运过程中通用的平托盘。托盘作为一种机械化和单元化储运用具从十九世纪下半叶在欧美地区推行开始,距今已有百余年的历史。

收藏 企业物流运输的法律问题   (2015-06-09 16:06)

误交付指承运人将货物错误地交给了合同以外的第三人,导致合同当事人收不到货物,违背了合同的相关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