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专人值守 物流园焕然一新

http://www.jctrans.com/ 2018-06-07 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导读: 日前,媒体报道了合肥市北二环与铜陵北路交口附近的汽摩配物流园及附近区域脏乱差等问题。

  日前,媒体报道了合肥市北二环与铜陵北路交口附近的汽摩配物流园及附近区域脏乱差等问题。6月6日,记者采访获悉,经过近一个月的整治,该物流园内外焕然一新,北二环沿线的城市环境、交通秩序发生不小变化。目前,辖区交警、城管在现场“常驻”,通过多种方式,还市民一个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

  设置“北二环整治定岗点”专人值守

  自江淮晨报曝光该处“脏乱差”之后,在北二环汽车城附近,瑶海区城管部门立即设置了一个“北二环整治定岗点”,由方庙街道城管中队负责日常管理。“我们每天有3个人值守,形成常态化的管理模式。”据方庙街道城管中队中队长张伟介绍,首先会定点巡查,关注共享单车的乱停乱放问题,联系协调共享单车企业,积极配合相关管理工作;其次会对物流园内部车辆进行管理,“协调物流园物业,对园区内车辆乱停乱放、乱扔垃圾、违规建设进行管理”;此外,该定岗点还针对此前本报曝光的“天价收车”现象予以关注,通过日常走访,找到了买卖二手车的个人和公司,暂扣了他们的违规标牌,并对这部分人群进行驱离。

  “最近这一个月以来,物流园周边明显干净整洁了许多,违规收车的不见了,大货车乱停乱放也少了。”张伟介绍,他们将持续在此值守,力争把上述问题控制在萌芽中,等待轨道交通和铜陵路高架北延项目完全结束后,再根据瑶海区的规划,进一步对北二环整体进行改造。

  取缔摊群点重新制作公益广告

  针对流沟寺路上的摊群点占道经营、随意抛撒垃圾的现状,方庙街道城管中队取缔了这个摊群点,安排清洁工将路面打扫干净,并规范此处共享单车停放等问题。

  而位于物流园外侧围墙外立面较脏、公益广告牌破损的状况,该街道重新粉刷了围墙,铲除破损的广告牌,并翻新重制新的文化墙,“不再使用之前的PVC悬挂材质,而是使用墙体彩绘的形式,把核心价值观、文化墙、公益广告写到墙上去。”据介绍,此举将持续进行,要把整个物流园外侧墙面上全部制作成文化墙,提高围墙的品质。

  “现在制作完好的应该有200米左右,后期还要把定岗点后方的墙面重新封上,制作成文化墙。”张伟说,未来还要继续发力,把绿化围挡、广告牌等规范设置,争取给人一眼过去“清新自然”的感觉。

  整治沿线停车重新规划绿化带

  除了物流园内外,该物流园往东的绿化带,也因为汽车城的存在,长期有着违规停车、堆满垃圾的现状。该城管中队组织工人,将路边的绿化带路牙石加高,“让车辆开不上去”,同时对被违规占用的绿化带重新覆土、撒上种子,进行“补绿”作业。

  记者在现场看到,从物流园直至东二环的南侧路边绿化带,将近2米宽的绿化带被清理出来,已经覆盖上黏土和营养土。“草种已经撒下去,马上就要移栽一些苗木花卉,争取把景观做起来。”张伟说,这段绿化带有五六百米长,他们会不定期巡查,对再次占用、违规建设的个人或单位,将严肃处理。

  对于北二环沿线西侧的迅捷物流园,该街道城管中队也进行巡查,拆除了违规搭建的棚子、广告招牌,重新施划了停车位,重新制作了围墙,针对经营秩序和乱停乱放问题做到“每日巡查”,发现问题立即解决。

  优化交通开展交通秩序整治

  记者在北二环与铜陵路交口附近看到,沿线的斑马线设置了中心隔离护栏、挡车柱,保障行人正常通行的前提下减少车辆乱穿行;北二环沿线增设机非隔离护栏,防止非机动车乱穿行及机动车随意停车。“我们调整了北二环部分信号灯时间,做到绿波协调,优化交通环境。”现场交警介绍,下一步将对各路口信号灯进行升级,纳入联网控制。此外,交警部门还开展了交通秩序整治,重点加强大中型货车的管理,对货运车辆超载超限、随意变道、调头进行严管,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形成严管态势,消除安全隐患。针对此前报道的“三小车”六逆行等问题,交警介绍,“这段时间,一直在加强路口行人、三小车秩序管理,针对乱穿行、闯红灯等违规行为,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营造良好交通环境。”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