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山航助力乌鲁木齐机场首启空铁联运保障旅客出行

收藏 山航助力乌鲁木齐机场首启空铁联运保障旅客出行

http://www.jctrans.com/ 2019-12-12 民航资源网

导读: 2019年12月10日21:28分,随着山航原定执行乌鲁木齐-兰州的SC4928航班从吐鲁番交河机场腾空而起,前往兰州,标志着由航司、机场、公路、铁路、公安等多方参与的,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首次空铁联运顺利完成。

  2019年12月10日21:28分,随着山航原定执行乌鲁木齐-兰州的SC4928航班从吐鲁番交河机场腾空而起,前往兰州,标志着由航司、机场、公路、铁路、公安等多方参与的,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首次空铁联运顺利完成。

  乌鲁木齐机场地势低洼,冬季航班极易受大雪、大雾天气影响,导致航班大面积延误。12月9日凌晨23:10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持续出现冻雾天气,RVR值持续徘徊在100米左右,飞机无法正常起落。

  10日早晨06:00,乌鲁木齐机场被大雾笼罩,航班大面积延误、取消,仅SC8812航班通过快速保障,启动HUD150米低能见度运行程序顺利起飞。该航班也是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第一架低能见度起飞的航班及当日16:00前起飞的八架航班之一。

  为做好延误、取消航班的旅客服务、保障工作,山航乌鲁木齐基地值班人员密切与运控联系,积极配合协调航班计划,并时时与机场运管委联络,在得知机场计划启动“空铁联运”应急响应后,基地值班人员立即汇报运控,并与机场联系,建议机场将执飞乌鲁木齐-兰州的SC4928航班的旅客通过“空铁联运”的形式将旅客运往吐鲁番机场,乘坐前日由石家庄-乌鲁木齐航段备降至吐鲁番的飞机前往兰州。

  在各方沟通协调后,13:45分,乌鲁木齐机场首次实战启动空铁联运应急响应程序,随后各部门联动,基地值班人员立即将已在登机口等待乘机的17名工作人员组织起来并通过机场值机部门配合将剩余旅客组织到位。15:35,通过机场组织的三辆机场大巴车,在交警部门引导车指引配合下,山航共计142名乘坐大巴车旅客抵达火车站。

  经过20分钟的车程,旅客于15:55分全部到达乌鲁木齐站,工作人员手举“空铁联运”的醒目标识牌引导旅客有序进入火车站安检。

  为保障旅客出行,火车站的工作人员专门为这次空铁联运的旅客开通了一个专属的快速通道。16点20分,142位旅客全部进入火车站候车区,基地值班人员渠立锋与机场工作人员一同将提前为旅客购买好的18:10分T308列车火车票一一送至每位旅客的手中,

  17:40分,山航乌鲁木齐基地值班人员渠立锋与机场工作人员协同配合,共同组织142位旅客全部有序的登上前往吐鲁番的T308次列车。

  19:37分,T308次列车到达吐鲁番北站后,站外的三辆大巴车已早早的在等候SC4928的142位旅客,19:43分142位旅客全部上车前往吐鲁番机场。19:58分到达吐鲁番机场。

  20:00分,SC4928航班的142位旅客有序的进入值机大厅办理值机手续。

  20:13分,142名旅客值机手续全部办理完成,随后。进入吐鲁番机场候机区休息等待登机并享受早已提前为他们准备的晚餐。该航班21:16分顺利从吐鲁番起飞,23:36分平安抵达兰州。

  此次由山航助力,乌鲁木齐机场、乌鲁木齐铁路、公路、交通部门共同配合完成的首次乌鲁木齐机场空铁联运的顺利完成,是2019年以来山航乌鲁木齐基地多次参与机场空铁联运演练的一次宝贵实践,也为日后山航在疆运行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山航将及时总结,沉淀宝贵经验,努力向航班安全、正点、高效运行迈进,为新疆民航事业发展助力。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