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上海航空首架波音787-9在美国西雅图交付

收藏 上海航空首架波音787-9在美国西雅图交付

http://www.jctrans.com/ 2018-09-25 民航资源网

导读: 2018年9月21日,波音公司和中国东方航空下属的上海航空公司在美国西雅图共同庆祝其首架787-9梦想飞机交付。

  2018年9月21日,波音公司和中国东方航空下属的上海航空公司在美国西雅图共同庆祝其首架787-9梦想飞机交付。

  本架梦想飞机是上海航空机队的第100架飞机,因此在机身上特别喷绘着“100”的字样,作为纪念。

  东航集团副总经理李养民表示:“我们非常高兴上海航空公司接收了东航首架787-9梦想飞机。新机型承载新梦想,新飞机开启新服务。随着新机型的引进,东航也正式首发全球领先配置的新一代旅客服务系统,相信一定能给旅客带来无以伦比的乘机体验。”

  787-9梦想飞机比787-8机身长6米,拓展了787家族的业载及航程能力,可以搭载更多乘客,运载更多货物,飞往更远的目的地。在两舱布局之下,该飞机能够搭载290名乘客,航程达到14140千米(7635海里),与替换机型相比,每座燃油消耗及排放可以节约20%-25%。

  到2020年底之前,上海航空还将会接收另外9架787-9梦想飞机。在运营787梦想飞机的初期,将会用于执飞上海到成都、北京、广州等国内航线以及日本、韩国等东北亚航线。当787机队逐渐扩大,还将会充分利用787梦想飞机在航程及效率方面的优势,开拓全新的国际航线。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市场销售高级副总裁毛毅山(Ihssane Mounir)表示:“波音与上海航空公司的合作伙伴关系始于1985年,今天我们迎来了见证我们之间长期合作关系的有一个里程碑。我们坚信787梦想飞机将会为航空公司的新战略及其在国际市场的推展方面,都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2013年以来,已经有超过60架787梦想飞机交付给中国航空公司,搭载了超过2200万人次乘客,在国内外开辟了75条全新航线,与其他机型相比,节约燃油约100万吨。

  波音飞机是中国航空客货运体系的主力,中国民航机队中50%以上为波音机型。在中等收入人群不断增长的推动下,中国将很快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万亿美元级民用飞机市场。截至2037年,预计中国将需要7690架新的民用飞机,以满足6.2%的年均增长需求。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