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襄阳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2017年全年总量

收藏 襄阳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2017年全年总量

http://www.jctrans.com/ 2018-09-25 民航资源网

导读: 今年以来,襄阳机场高度重视航空市场开发,协助市民航办不断优化航线和航班时刻。

  截至9月21日,襄阳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达到1027443人次,突破去年全年总量,同比增长42.96%,2018年月平均增长率也保持在40%以上,预示着2018年旅客吞吐量将创历史新高。襄阳机场也将继续提升安全服务保障能力,拓展航班航线,再创佳绩。

  多措并举 航空市场开发成效显著

  今年以来,襄阳机场高度重视航空市场开发,协助市民航办不断优化航线和航班时刻。新增桂林、乌鲁木齐、福州、大连航线,恢复哈尔滨、海口航线,加密青岛、重庆航线,7月10日又开通西宁暑运临时包机航线。截止目前,襄阳机场已与26城市实现通航,周航班量达到312架次。襄阳机场也联合航空公司与本地旅行社按照季节特点开发多款旅游产品,反响颇好。旅游热门城市济南、福州、青岛、哈尔滨、贵阳、南宁、天津、杭州、海口、乌鲁木齐等地出港客座率均高达90%以上。

  今年春运40天,共完成运输飞行1998架次,旅客吞吐193297人次,同比分别增长37.4%和48.6%。针对本场历年热门航线广州、深圳,襄阳机场及时协调南航、深航和东海航共计投放深圳和广州加班279架次,同比增长23.45%。暑运60天,完成运输飞行2628架次,旅客吞吐26.25万人次,同比增加46.89%。

  航站楼提档升级 创新管理保运营

  襄阳机场新航站楼自2017年10月29日正式启用,新楼建设面积近2万㎡,楼内宽敞明亮,整洁大气,设施设备齐全。配套新航站楼还新建了7个停机位、5个廊桥,机场的保障能力大大提升,为航空市场开发、吸引旅客乘机奠定坚实基础。“好马配好鞍”,有了高大上的候机楼,襄阳机场立足实际,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细化岗位操作流程和标准,保证旅客出行安全。同时,注重细节,按照“三顾天下情 诚意暖人心”的理念,悉心做好服务工作,保证旅客良好乘机体验。

  为满足机场发展需要,襄阳机场提前谋划,做好关键岗位人才储备,自2016年以来先后完成8批67人招聘计划。新员工到岗位后,通过公司、部门、班组三个层级培训,以老带新,快速适应机场工作。

  上下一心 团结一致促发展

  “众人拾柴火焰高”,襄阳机场取得较好成绩的背后是全体员工星夜兼程、任劳任怨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党委班子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勇于创新、与时俱进,在前掌舵开路,全体干部员工立足岗位,锤炼技能,为机场运营发展奠定扎实基础。今年元月襄阳地区有两次历史罕见大的降雪和低温,一次是元月初,一次是元月底。襄阳机场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人和设备,采用“人换班 车不停”的模式连续作战,最长达22小时,完成积雪清理达20万㎡。正是大家的努力,保证了元月26日机场的正常开发,当天完成10个航班安全起降。今年暑运,襄阳地区连续高温天气,机坪温度保持在40℃以上,最高更是达到64℃,为保证航班的正常运营,通导机务员、电力灯光员、货运员、航空器监护员等一线岗位都能坚守岗位、严守安全,确保了机场运营顺畅有序。

  谋发展,谋未来,襄阳机场已正式跨入百万级支线机场行列,未来的保障数据必将还会一次次被刷新和铭记。襄阳机场将紧扣目标、砥砺奋斗、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发展的新局面。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