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全球票价最低航企花落谁家?海航南航跻身前20

http://www.jctrans.com/ 2018-05-18 民航资源网

导读: 全球机票最便宜的航空公司排行前五名,有四家航司都在亚洲。

  根据一项最新的调研报告,全球机票最便宜的航空公司排行前五名,有四家航司都在亚洲。

  全球旅游搜索引擎Rome2Rio发布的全球航班定价报告发现,全球航班每公里平均成本上涨至18.8美分。而2016年的这一数字仅为17.75美分。

  报告还特别指出,英国维珍航空是少数几家2016年以来削减成本的航空公司之一,因而在这份报告的排名中从第100名升至第42名。

  但是占据榜单前25名的主要还是亚洲航空及印度航企——第一名是亚航X,排在二三名的分别是印度航空快运(Air India Express)和印尼亚航。

  中国的航企有哪些上榜?

  海南航空排名第16,中国南方航空排名第20。

  英国的航企有哪些上榜?

  除了瑞安航空排名第7之外,没有其他英国航企在前25名中占据重要位置。

  冰岛包机航空公司西甲航空(Primera Air)在欧洲航空公司中排名最靠前,排名榜单第4位。

  中东三大航企中,阿提哈德航空意外获得第6名的位置。卡塔尔航空和阿联酋航空均跻身榜单前25,分别排在第15名和第25名。

  Rome2Rio研究了全球200家航空公司的经济舱客票,历时超过2个月针对超过150万份机票定价,以美元的标准计算出每公里成本。

  作为英国家喻户晓的品牌,维珍航空每公里票价下降4美分至13美分,因此排名提升。易捷航空的排名从第71名跌落至124名,原因则是其每公里成本从14美分上升至19美分。

  英国航空在榜单中排名第139位,每公里成本为20美分,而2016年其排名是第116名。此外,低成本长途航空公司挪威航空排在第102名。

  飞行成本比两年前更贵了吗?

  “从2016年发布飞行成本报告以来,我们能从票价和排名的变化中看出一些端倪。”Rome2Rio首席运营官克里斯提尼·费伦(Kirsteene Phelan)说:“试水低成本领域的传统航企,比如英国航空,以及那些低成本航空的巨星,需要将高油价和运营成本传递到旅客身上。”

  “不幸的是,随着越来越多航空公司缩减机上供应,取而代之的是付费服务以增长收益,对旅客来说空中旅行的浪漫之处正逐渐式微。可以预期的是,那些选择享受旅行的旅客将会选择其他出行方式,比如铁路,以提升旅行体验。”

  亚洲航企到底发生了什么?

  在这份全球航班定价报告的前30名榜单上,有24家都是亚洲或者中东航企。

  “亚航集团的主导地位尤其抢眼,有3家排在榜单前20名中。”费伦介绍道:“虽然澳航(排名第8)整体排名靠前,但是来往于英国和亚洲、澳洲之间的旅客常常选择阿提哈德航空(排名第6)、文莱皇家航空(排名第19)、中国南方航空(排名第20)或者阿联酋航空(排名第25)。这说明有些航空公司虽然整体票价优于其他,但是其特定航线的定价却可能差别很大。旅客应对此特别注意,确保选择价格最优的航空公司。”

  去年,英国《每日电讯报》旅游版报道过,印尼廉价航空狮航宣布将机队扩容5倍,飞机订单量达到443架——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显示出当地航空出行需求的持续增长趋势。

  跨大西洋航线情况如何?

  越来越多的跨大西洋航企选择为旅客提供往返于英美之间的运力。这或许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解释,为何如此多的廉价航空试图挤进跨大西洋航线市场。

  Rome2Rio发现,西甲航空(Primera Air)是跨大西洋航线中票价最便宜的,排在第二名的则是冰岛WOW航空。

  “受到挪威航空的进入,近两年来英美航线市场火爆。”费伦说:“新晋航企西甲航空似乎也在市场竞争中抢夺了挪威航空的宝座,但是老牌载旗航空美国航空、英国航空以及美联航也在竞争中继续保持步伐。”

  欧洲哪家航空公司最便宜?

  答案是瑞安航空。虽然每公里成本从9美分涨至10美分,这家爱尔兰航企在整体排名中仍占据第7名。

  冰岛WOW航空在榜单中排名第9,每公里成本为10美分。匈牙利威兹航空(Wizz Air)在整体排名中位于第53,每公里成本为13美分。

  哪个城市的航线定价最优?

  之前英国《每日电讯报》旅游版分析过特定城市所开通的众多航线的每英里成本。

  结果发现,喜欢低票价的英国游客倾向于去新加坡,因为这座亚洲城邦是英国所开通的票价最低的航线——平均每英里机票价格低于3英镑。

  排在第二名的是洛杉矶,平均票价为每英里3.4英镑。芝加哥航线平均每英里票价为4.5英镑,而且芝加哥是从伦敦出发的最佳航线。

  不出所料,我们还是发现了这一规律——在大多数情况下,飞得越远花费越贵。

         详细报告点击此处可见

  附:全球票价最便宜的航空公司Top25:

  1、亚航X (马来西亚)AirAsia X

  2、印度航空快运(印度)Air India Express

  3、印尼亚航(印度尼西亚)Indonesia AirAsia

  4、西甲航空(冰岛)Primera Air

  5、靛蓝航空(印度)IndiGo Airlines

  6、阿提哈德航空(阿联酋)Etihad

  7、瑞安航空(爱尔兰)Ryanair

  8、澳航(澳大利亚)Qantas

  9、WOW航空(冰岛)WOW air

  10、维珍澳航(澳大利亚)Virgin Australia

  11、阿曼航空(阿曼)Oman Air

  12、捷特航空(印度)Jet Airways

  13、印度航空(印度)Air India Limited

  14、斯里兰卡航空(斯里兰卡)Sri Lankan Airlines

  15、卡塔尔航空(卡塔尔)Qatar Airways

  16、海南航空(中国)Hainan Airlines

  17、科威特航空(科威特)Kuwait Airways

  18、菲律宾亚航(菲律宾)AirAsia Philippines

  19、文莱皇家航空(文莱)Royal Brunei Airlines

  20、中国南方航空(中国)China Southern Airlines

  21、印尼狮航(印度尼西亚)Lion Mentari Airlines

  22、捷星航空(澳大利亚)Jetstar

  23、海湾航空(巴林)Gulf Air Bahrain

  24、宿务太平洋航空(菲律宾)Cebu Pacific

  25、阿联酋航空(阿联酋)Emirates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