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综合物流 > 法海关查获近800公斤可卡因 缉毒警指近期缉获量创纪录

收藏 法海关查获近800公斤可卡因 缉毒警指近期缉获量创纪录

http://www.jctrans.com/ 2018-09-18 环球网

导读: 法国《欧洲时报》9月17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法国海关人员当地时间9月14日在勒阿弗尔查获752公斤可卡因。

  法国《欧洲时报》9月17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法国海关人员当地时间9月14日在勒阿弗尔查获752公斤可卡因。法国警方缉毒单位指出,法国的可卡因市场继续“扩张”,来自南美洲的一种纯度罕见的可卡因目前在法国和欧洲毒品市场迅速传播,近几个月来缉获的可卡因数量创下新纪录。
  
  据报道,法国海关人员14日在勒阿弗尔港实行例行检查时,在一个集装箱里查获752公斤可卡因。公共行动和公共账务部的声明指出,海关人员瞄准了来自拉丁美洲的这个集装箱,“怀疑它运送毒品”。这批毒品估计价值在30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41亿元)以上。
  
  9月初,葡萄牙警方在亚速尔群岛海域拦截一艘悬挂法国国旗的帆船,在船上查获840公斤可卡因。7月,法国海关人员在法国海外省马提尼克岛外海一艘帆船上查获1500公斤的可卡因;3月,在马赛一艘运载集装箱的货轮上查获500公斤可卡因。这一切说明2018年走私进入法国和欧洲的可卡因数量有增无减。
  
  据法国司法警察总署(DCPJ)打击有组织犯罪信息、情报及战略分析处(SIRASCO)的年度报告,2017年,法国缉毒单位查获的可卡因数量已经创新纪录,全年总共查获17吨可卡因,比2016年(8.5吨)增加105%。
  
  报道称,欧盟毒品与毒瘾癖观察所最近的报告指出,最近10年来,这类可卡因的纯度罕见,在市场上容易获得。一公斤“出厂”价1000欧元,在法国市场的批发价可达3万欧元,零售价的中位数为1克65欧元。法国可卡因毒品走私市场的年营业额估计达30亿欧元。
  
  法国毒品与毒瘾癖观察所指出,可卡因是继大麻之后,在法国消费第二多的毒品。法国有220万人曾尝试过可卡因,经常吸服可卡因的人有45万人,涉及各个社会阶层。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