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贸易新闻 > 越南:促进双边贸易结构更趋优化

收藏 越南:促进双边贸易结构更趋优化

http://www.jctrans.com/ 2018-11-05 中国经济网

导读: 目前,中越两国贸易和投资势头向好,贸易不平衡现象正在逐渐改善,贸易结构更趋优化。越南有望利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契机,继续加大优势产品对华出口。

  目前,中越两国贸易和投资势头向好,贸易不平衡现象正在逐渐改善,贸易结构更趋优化。越南有望利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契机,继续加大优势产品对华出口。据中国驻越南大使馆经济商务处介绍,进博会期间,越南搭设了256平方米的国家展展位,还有209平方米的农产区和36平方米的服务贸易区。越南作为主宾国将在此次进博会上充分展示自身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近年来,得益于中越两国高层和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原产于越南的咖啡、火龙果、红毛丹等特色产品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了中国市场上。越南此次也带来众多优势产品参展推介,未来中国消费者的购物清单里有望出现更多越南商品。来华参展的22家越南企业包括中原集团、越南乳业股份公司等越南龙头企业,其产品诸如G7咖啡、各类乳制品等在中国已经是“爆款”。

  进博会期间,越南计划同中方共同组织“中国—越南经贸对接会”,邀请25位越南企业家同中国企业一道促进双方在农产品、水产品、消费品方面合作。越南贸易促进局局长武伯富认为,进博会有望促使越南企业积极拓展中国和国际市场,进一步推动越中贸易稳定发展。越南参展企业纷纷表示,将充分利用进博会机遇进入中国市场,期待在中国市场看到更多自家产品。

  此次越南的参展商品仍以农产品、加工食品为主。近年来,伴随中越经贸不断深化以及越南自身经济发展,中越贸易更趋平衡,越南对华贸易结构也在发生变化。目前,越南对华出口正从传统的农副产品、初级制成品和矿产资源等低附加值产品逐渐向电子产品、各类零配件等高附加值产品转变。越南统计总局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越南电子产品及零配件对华出口达到60亿美元,同比增长28.8%。中国成为越南最大的电子产品及零配件出口市场。

  与此同时,中国正鼓励相关企业赴越南投资符合越南需要的可持续发展项目,进一步助力越南国家工业化、现代化建设。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