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宏观经济 > 法国今年经济增长依然脆弱

收藏 法国今年经济增长依然脆弱

http://www.jctrans.com/ 2020-02-11 经济日报

导读: 法国经济增长在2019年第四季度意外下降0.1%,这将部分削弱2020年的经济增长势头,政府预设的1.3%经济增长目标将持续承压,整体增长依然脆弱。

  法国经济部门近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法国经济增长在2019年第四季度意外下降0.1%,这将部分削弱2020年的经济增长势头,政府预设的1.3%经济增长目标将持续承压,整体增长依然脆弱。

  法国2019年第四季度经济表现不及法国经财部与法国央行此前预期,为2016年春季以来最差表现。对此,法国统计局经济服务部主任朱利安·布格特指出,去年年底以来持续罢工与示威运动对经济增长至少造成了约0.1%的损失,在其他部门疲软态势综合作用下,共同制约了法国经济增长。

  具体来看,一是家庭消费出现放缓,第四季度家庭支出仅增长0.2%,直接影响服务业、运输业与能源行业的增长。二是受即将到来的市政选举影响,部分建筑与公共工程项目被暂时搁置,持续抑制商业投资增长。三是2019年第四季度工业生产下降约1.5%,加剧了2009年年初以来工业增加值持续下降趋势。该领域萎靡不振除与罢工相关外,还受到了全球工业放缓影响,使企业出口不佳,库存持续积压,严重影响了工业部门生产链的正常运转。

  布格特还特别指出,部分行业的特殊因素也持续制约着法国经济表现,如波音公司737 MAX停飞也对法国的发动机与航空设备制造商造成了外溢冲击、新环保标准对法国汽车制造商造成了冲击等。

  面对意外放缓的经济复苏步伐,法国经济学界也对2020年的经济发展表示担忧。有经济学家指出,随着经济增长动力持续减弱,政府实现2020年经济增长1.3%的预期将持续承压,因为这意味着2020年季度增长须达到0.45%以上,是2019年平均季度增长的近两倍。同时,随着欧美贸易谈判重启,双方在多个议题中的结构性分歧将放大法国外贸风险,失衡的进出口将进一步削弱内需增长对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削弱法国对外部风险与不确定性的防御能力。   记者李鸿涛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