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5月国家铁路发送旅客2.66亿人次货物2.67亿吨

http://www.jctrans.com/ 2018-06-15 人民铁道报

导读: 把握五一小长假有利时机和旅游市场客运需求,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积极调配运力,大力推进便民利民措施落实,实现增运增收。

  (记者张依)5月份,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统一部署,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加强客流日常分析,及时做好运力安排,有序推进“客运提质计划”,同时加强有效货源组织和运输调整,有力落实“货运增量行动”,客货运输完成情况良好。

  把握五一小长假有利时机和旅游市场客运需求,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积极调配运力,大力推进便民利民措施落实,实现增运增收。5月份,国家铁路累计发送旅客26631万人次,在去年同期有端午小长假的情况下,仍实现同比增长2.4%;动车组发送旅客16333万人次,同比增长10.4%。5月1日,全路动车组发送旅客859.2万人次,刷新动车组单日发送旅客最高纪录。

  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积极推进今年第二阶段运行图调整工作,明确高铁客专“一日一图”实施方案,针对“复兴号”动车组扩大开行范围以及新线开通运营等情况,提前做好相关人员、设备、规章和技术资料的准备工作。针对5月1日正式实施的《关于限制铁路旅客运输领域严重失信人购买车票的管理办法》,他们积极做好办法细化、人员培训和备品配置等工作,在北京、南京、长沙、西安4个地区组织开办了管理办法的宣讲和业务培训,做细做实现场取证。

  5月份,全路集中修施工大范围开展,加上汛期多轮强降雨的影响,给运输组织工作增加了难度。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坚持运输集中统一指挥,加强有效货源组织和运输调整,确保了装车方案兑现。全月国家铁路日均装车140043车,同比增长10.4%;货物发送量完成26681万吨,同比增长10.9%。干线能力利用和装备运用效率进一步提升,分界口日均过车21万辆,同比增加1.8万辆、增长9.4%;货车周时完成4.7天,同比压缩0.08天。唐呼线第二阶段增量行动顺利启动,5月17日首次开行万吨列车,全月共完成运量318万吨、环比增长37.8%。大秦线运输组织得到加强,全月日均运量达130万吨,同比增长7.5%,其中5月23日达到136.6万吨,创历史新高。重点物资装车均得到保证,其中东北粮食日均装车3819车,环比增加1539车。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