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银西高铁施工进一步“提速”

http://www.jctrans.com/ 2018-06-12 宁夏新闻网

导读: 近日,宁夏750千伏黄州I线送电成功,标志着750千伏黄州I线与银西高铁和京藏高速跨越段迁改工程圆满完工。

  近日,宁夏750千伏黄州I线送电成功,标志着750千伏黄州I线与银西高铁和京藏高速跨越段迁改工程圆满完工。该工程是银西高铁和京藏高速的配套工程。迁改工程结束后,银西高铁和京藏高速在跨越段的施工将全面铺开进行,高铁施工的进一步“提速”也意味着全区人民的出行将早日“提速”。

  短短10米却是大工程

  为了保证银西高铁和京藏高速与宁夏电网输电线路跨越段的施工安全,确保作业车辆、工具与输电线路有足够的安全距离,检修公司按照施工计划对750千伏黄州I线与银西高铁和京藏高速的跨越段进行迁改。经改造,跨越段的铁塔平均高度由原来的45米增至55米,确保线下高铁和高速施工的安全进行。

  这短短10米,却是超出常人预料的大工程。线路迁改抬高不是单纯地在原来的铁塔上进行加高,部分铁塔因为设计要求需要进行一定的位移重新组塔。而就算是原来位置加高的铁塔也因塔高变化导致地基与塔材塔形发生变化,需要将原来的铁塔拆卸后,重做地基组立新的铁塔。

  这样一来,工作量大大增加。本次迁改工程拆除15基旧铁塔,新建10基耐张塔、6基直线塔,重新敷设5.245千米输电线路,工程造价约3200万。检修公司投入大型起重车辆16台、牵张机设备8台、其他施工车辆约30台、迁改工作人员约340人。

  大风大雨挡不住工程“快马加鞭”

  5月22日,灵武市白土岗乡突降大雨,750千伏黄州I线银西高铁钻越点迁改工程的工作负责人杨佳睿连忙招呼踏上的工人停止作业撤下地面避雨。他焦虑地自言自语“又少一天的工期了!”

  原来,为了给银西高铁建设“让路”,检修公司向国网公司申请将原计划今年9、10月进行的750千伏黄州I线银西高铁钻越点迁改工程提前至5月份进行。为保证高铁早日建成通车,检修公司将原本需要一个多月的工程压缩至16天内完成,为银西高铁建设“抢出时间”。据工程负责人杨佳睿介绍,施工人员每天早上5点半就要起床准备,7点钟进入现场作业。晚上8点收工后,还要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工程总结。

  5月25日,施工现场又突然刮起了大风,迁改工作又不得不被迫停了下来。杨佳睿连忙和公司领导申请,与几个技术骨干商量,对接下来的施工计划进行调整,确保施工进度不会迟滞。

  16个工作日由于天气原因又缩短为14天。但杨佳睿和现场的施工人员日夜兼程,硬生生将工程进度赶了出来,确保迁改工程按计划于6月2日全部完工、750千伏黄州I线输电线路零缺陷再次投入使用。

  经过14天的风吹日晒,杨佳睿更黑了,可是工程的顺利完工让他和现场的所有人都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党旗高扬映铁塔

  “我宣誓,在迁改期间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顾全大局的‘四特精神’,努力为党旗增添光彩……”5月16日,在迁改现场授旗活动上,10余名参与迁改工作的党员在该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在飘扬的党旗下庄严宣誓。

  这是检修公司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工作相融合的又一举措。该公司在迁改期间,积极发挥基层党支部带头作用,通过现场授旗、签字宣誓、党课进现场、党员亮身份等形式多样、效果显著的活动,充分发挥一线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一线员工“踏踏实实干活、安安全全迁改”的工作热情。

  “迁改工作虽然非常辛苦,但通过这些活动不仅赋予了我们这些党员责任感,更是赋予了我们荣誉感!”谈到本次迁改开展的各项党建活动时,迁改工作人员莫如军说道。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