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大瑞铁路德宏段建设全面推进,永久征地任务完成96.9%

http://www.jctrans.com/ 2018-03-22 澎湃新闻

导读: 随着大瑞铁路德宏段建设的全面推进,全州铁路建设呈现出大工地、大建设的态势,“德宏铁路梦”又近了一步。

  记者从3月19日召开的德宏州2018年铁路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随着大瑞铁路德宏段建设的全面推进,全州铁路建设呈现出大工地、大建设的态势,“德宏铁路梦”又近了一步。

  2017年,大瑞铁路德宏段超额完成州政府下达计划14亿,实际完成14.25亿(含地方政府投入征迁资金),沿线铁路建设全线铺开,三台山隧道、畹町隧道、坝湾河大桥、瑞丽江大桥等控制性工作稳步推进,路基路段、桥涵逐步成形,三线迁改施工同步推进。随着“国之重器”彩云一号、彩云号两台TBM在高黎贡山隧道出口相继始发,为贯通高黎贡山隧道以及整条大瑞铁路提速建成奠定坚实基础。

  据介绍,德宏铁路建设正式启动以来,我州按照“急用先征、急用先供”的原则,及时保障了用地需求,累计筹措到位资金10.17亿元,为开展征地拆迁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目前,各乡镇、农场累计完成永久用地征地7076亩,占红线内永久征地任务的96.9%;完成临时用地征地2288亩;完成房屋拆迁8.14万平米,占房屋拆迁任务的39.1%。

  与此同时,一系列关系德宏铁路建设的重大项目均列入了国家、省的规划,为德宏今后十年甚至二十年的铁路建设奠定良好基础。大理至瑞丽铁路、瑞丽铁路口岸列入国家《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芒市至腾冲猴桥铁路、芒市至临沧铁路分别列入了《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云南省中长期及十三五铁路网规划》,瑞丽至梁河铁路列入了《云南省中长期及十三五铁路网规划》,瑞丽—缅甸曼德勒—马圭—皎漂铁路列入了《云南省沿边开放经济带发展规划(2016—2020年)》。目前,完成了芒市至腾冲猴桥铁路可研报告编制工作和评审工作,启动了芒市至临沧铁路项目前期工作,学习和研究“人字型”中缅经济走廊有关内容后,提出了“一次性规划分两阶段推进中缅铁路建设”的建议,积极向国务院参事调研组汇报。

  下一步,我州将继续打好征地拆迁攻坚战,做好芒市站、芒市西站、遮放站、瑞丽东站搬迁安置点的规划、选址、建设等工作,利用好雨季前的黄金时期,加快推进铁路建设。同时,将抢抓“人字型”中缅经济走廊建设重大机遇,积极配合国家和省推进中缅铁路建设前期工作。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