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陆运新闻 > 11月公路货运将迎来全年货量巅峰

收藏 11月公路货运将迎来全年货量巅峰

http://www.jctrans.com/ 2018-11-08 运联网

导读: 受国庆假期、京津冀大气污染治理影响,10月公路干线货量较9月回落9.7个百分点,这是今年月货运量除新年外,创下继6月之后的第二大跌幅。

  受国庆假期、京津冀大气污染治理影响,10月公路干线货量较9月回落9.7个百分点,这是今年月货运量除新年外,创下继6月之后的第二大跌幅。好消息是:预计11月公路干线货运量将迎来全年最高峰!卡友们,你们都准备好11月怎么跑了吗?

  受国庆假期、京津冀大气污染治理影响,10月公路干线货量较9月回落9.7个百分点,这是今年月货运量除新年外,创下继6月之后的第二大跌幅。好消息是:预计11月公路干线货运量将迎来全年最高峰!卡友们,你们都准备好11月怎么跑了吗?

  有人说,11月双11“剁手节”啊,货肯定多,厢车就拉快递呗。实际上,对于散户司机来讲,一年的快递货量还抵不上煤炭、木、粮食这些货物一个月的量。老司机都门儿清,拉快递时间紧,一个司机还干不了,各种APP操作,还要排队卸货,有其他货的都不愿拉快递。但不可否认,11月货物中,“增速之王”非快递莫属。

  快递热门路线在哪里?去年11月,出港城市前10席中有6席由广东和浙江占据,前15条热门路线中,有11条从广东的广州、东莞、佛山等地出发。今年,这一趋势会有变化么?

  从今年10月快递货数据可见,出港城市前10席中,广东和浙江占各占两席,热门线路广东浙江拿下15条热门路线中的半壁江山,但份额有所缩减,货物集中度下降。华北地区的河南郑州、北京及河北石家庄新晋为快递出港城市前十强。广东找不到回程货的,如果拉快递,今年11月快递货行情应该是不如去年的。

  10月生意经,我们看到内蒙的煤都给大东北生产和取暖了,大东北的玉米和粮食,都供给了河北和山东,这一趋势到年底都将持续。本月货量最大的货物排序也发生了一些变化:证券市场白酒股大跌,在货物运输市场,酒类货物竟在本月也跌出了货量前10强。日常生活必须品盐在本月冲进前10强,但并不是被东北用来腌大白菜了,盐的流向主要集中在河北、江苏、宁夏及内蒙等区域。而化肥由上月的第7位下降到第8位,或与冬季部分地区休耕相关。

  排名第六的铁,地位稳固,供给也非常集中。15条热门路线中,13条都与辽宁铁岭相关,主要运往当地、河北、湖南等区域,不惜车的可以关注。

  房价唱衰,但建筑必需品“砖”的货量却比上月还上升了一位,京津冀地区依然是需求热门区域。由于单价低,砖基本是以本地供应本地及周边区域为主,但由于环境治理,京津冀的用砖主要靠辽宁阜新、赤峰、唐山等地支援。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