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陆运新闻 > 霍尔果斯铁路口岸锁定过货新目标

收藏 霍尔果斯铁路口岸锁定过货新目标

http://www.jctrans.com/ 2018-10-23 中国商务新闻网

导读: 目前经由这一口岸出境的列车已经由原先的日均7或8列增至9或10列,尤其是10月4日从霍尔果斯站出口卸车10列500车,创下了2012年建站以来出口交车的新纪录。

  来自乌鲁木齐铁路局霍尔果斯铁路口岸的消息,目前经由这一口岸出境的列车已经由原先的日均7或8列增至9或10列,尤其是10月4日从霍尔果斯站出口卸车10列500车,创下了2012年建站以来出口交车的新纪录。

  目前,霍尔果斯进口通关效率已经由最初的42小时压缩到了22小时,整列换装速度也由原先的5小时压缩到了3小时。截至10月9日,霍尔果斯站已完成进口运量26万吨、出口运量169万吨,进出口运量共完成200万吨。今年,霍尔果斯铁路口岸重点研究国内外市场货源结构,确保返程棉纱、突破进口粮食、拓展本地货源为货源增量为主营方向,目标是力保完成口岸过货300万吨。

  该铁路口岸工作人员黄昊说,该站实行“站机一体化”试点管理,推进粮食进口物流总包业务,已经对建成的10家粮食饲料加工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了解饲料行业动态情况,提前布局,完善海关手续。同时,针对国内发送的集装箱、整车货物、进口本地落地交付的货物、综保区加工发送货物等稳定货源签订长期运输服务协议。今年,该站还将重点做好出疆货物的营销组织工作,围绕玉米、白糖、葡萄汁等物资运输,对接客户,推介优惠政策等。

  2012年6月6日,中哈两国在北京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联合宣言》,提出当年年底实现中哈第二条跨境铁路霍尔果斯至阿腾科里全线通车运行。同年12月22日,中哈霍尔果斯—阿腾科里口岸站接轨,霍尔果斯铁路口岸站正式开通运营,成为中国向西出口的第二个铁路口岸站。这个中国与哈萨克斯坦的边境口岸站,近些年在促进中哈两国经济、贸易和文化交流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预计到2020年,霍尔果斯铁路口岸站过货量将达到1800万吨,旅客出入境客流为30万人;2030年,进出口运量将达到3150万吨,旅客出入境客流为40万人。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