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赫尔辛基机场预计今年中国旅客数量增长15%

收藏 赫尔辛基机场预计今年中国旅客数量增长15%

http://www.jctrans.com/ 2019-07-03 中国民航网

导读: 随着中国出境游持续火热,芬兰赫尔辛基机场预计今年中国旅客数量增长15%。

  “2018年中国旅客数量同比增长14%,今年这一数字有望增长到15%。芬兰机场集团一直都把大中华地区视作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人们到赫尔辛基机场,不仅是来转机的,也会把芬兰作为目的地,观赏当地的旅游风景或是整个北欧的风景,这个趋势正在逐渐上升。”芬兰机场集团高级副总裁Joni Sundelin近日在北京接受《中国民航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目前,赫尔辛基机场运营7条至中国内地航线,分别为北京、上海、广州、重庆、南京、西安、济南航线,每周44班。同时,中芬两国航企还纷纷增加运力:芬兰航空宣布自2019年冬季起,广州-赫尔辛基季节性航线将被升级为全年航线;吉祥航空将在2019年6月底运营上海浦东至赫尔辛基的直飞航班;四川航空每周将有两个航班从成都飞往赫尔辛基。

  现在中国旅客数量占据赫尔辛基机场客流总量的4%。为了给中国旅客提供宾至如归的服务,赫尔辛基机场设有很多中文标志牌,同时也提供中文服务。“我们有说中文的机场员工,也可以为旅客提供导览服务。同时,我们在中国也有微信公众号,可以提供更多关于机场的信息和航班动态。此外,我们还为中国旅客准备了热水,这也是赫尔辛基机场的竞争优势。”芬兰机场集团市场营销与品牌传播高级副总裁Katja Siberg介绍。

  “当然,不仅来到欧洲的中国旅客数量在增加,欧洲也有越来越多的旅客前往中国。我们也在与相关部门进行积极沟通,希望能够开通更多直飞航线,这也是芬兰机场集团实力的体现。”Joni Sundelin告诉本报记者。目前,在北欧地区,芬兰赫尔辛基机场运营的中国航线比瑞典斯德哥尔摩和丹麦哥本哈根两个机场加起来还要多。

  “赫尔辛基机场作为一个航空中转枢纽,服务非常高效,而且中转时间也是最短的,只需要35分钟。同时,我们从亚洲到欧洲的飞行时间也是最短的。”Joni Sundelin指出。

  随着客流量的增加,从2015年开始,芬兰机场集团斥资10亿欧元,对赫尔辛基机场多个部分进行改扩建,其中包括对T1航站楼及T2航站楼的扩建。T1航站楼的扩建已于今年4月完成并投入使用,这一项目增加了7个新的登机口。同时,T2航站楼的扩建也在进行中。整个项目将在2020年左右竣工,届时赫尔辛基机场每年可以保障超过3000万人次旅客出行。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注重环保的北欧机场之一,赫尔辛基机场2017年就已经实现了碳中和,而芬兰机场集团旗下的21个机场今年全部实现了碳中和。自1990年以来,赫尔辛基机场噪声面积已大幅减少约1/3。如今,74%的飞机着陆采用持续下降法,以实现绿色着陆,为赫尔辛基机场实现碳中和作出了重要贡献。在过去十年中,赫尔辛基机场旅客每年平均碳排放量减少约3%,而通过使用风力发电和在航站楼顶安装太阳能板,机场现在已实现100%可再生能源供电。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