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埃塞航空坠机后,印尼狮航拟改用空客飞机

收藏 埃塞航空坠机后,印尼狮航拟改用空客飞机

http://www.jctrans.com/ 2019-03-13 澎湃新闻网

导读: 在空难发生5个月后,狮航(Lion Air)考虑改用空客飞机。

  在空难发生5个月后,狮航(Lion Air)考虑改用空客飞机。

  北京时间3月12日,据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的话称,作为波音737MAX最大客户之一的印尼狮航,正在考虑暂停与波音签订的现有订单,转向改用空中客车的飞机。狮航在印尼运营有10架737MAX飞机。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29日6时20分,一架载有18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印尼狮子航空公司波音737MAX8客机,从雅加达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起飞13分钟后失联,随后被确认在西爪哇省加拉璜(Karawang)附近海域坠毁。

  据中新网报道,在后续调查中,波音公司称,根据印度尼西亚航空人员,狮航客机在发生空难前,飞行员可能因为飞机的自动监控系统发出错误数据而读取了不确实的信息,“印尼的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透露,狮航610航班上其中一个记录机翼迎角(AOA,angle of attack)的传感器提供了错误数据。”

  近5个月后的2019年3月10日,一架埃塞俄比亚航空的波音737MAX8客机坠毁,机上157人全部罹难。目前,中国民航局已经要求国内航空公司停飞737MAX8。

  狮航营运总监DanielPutut本周二(3月12日)在雅加达举行的一次活动上称,狮航暂停接受今年需要从波音交付的4架波音737MAX喷气飞机。

  上述决定是在埃塞俄比亚航空ET302航班失事后做出的,在此次埃塞航空事故中,其737MAX8机型为继狮航JT610航班后第二架发生致命事故的737MAX8。

  上述知情人士称,作为占印尼国内市场份额最大的航空公司,狮航已经拒绝接受一架本应在今年3月交付的737MAX飞机。该人士称,狮航上月将这一决定告知了波音公司。对此,波音公司发言人拒绝评论。

  上述知情人士称,在考虑未来的机队计划时,狮航正在考虑采购空客A320家族飞机,包括在体型上与737MAX系列相似的A321neo单通道机型。狮航新闻发言人Danang Prihantoro称,公司不会对超出今年交付计划的话题进行进一步评论,若有任何新的进展将会及时提供最新消息。

  自从去年10月狮航发生致命事故以来,这一事故被归咎于737MAX机型的传感器故障,狮航和波音之间的关系一直较为紧张。出于对波音回应的愤怒,狮航的联合创始人Rusdi Kirana在去年12月称,计划废弃价值220亿美元的波音飞机订单。彭博社评论称,此次埃塞航空的事故,可能增加了Rusdi Kirana的决心。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