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国航运控中心顺利完成冬春换季工作

收藏 国航运控中心顺利完成冬春换季工作

http://www.jctrans.com/ 2019-11-08 民航资源网

导读: 2019年10月27日,2019年中国民航冬春季航班计划开始执行。国航运行控制中心结合往年换季的工作经验和今年冬春季航班运行特点,各生产运行单位严格落实岗位职责,合理精细分工,强化协调配合,严格落实流程和检查,稳步推进中不断的细化风险管控,确保顺利完成航班换季生产保障工作。

  2019年10月27日,2019年中国民航冬春季航班计划开始执行。国航运行控制中心结合往年换季的工作经验和今年冬春季航班运行特点,各生产运行单位严格落实岗位职责,合理精细分工,强化协调配合,严格落实流程和检查,稳步推进中不断的细化风险管控,确保顺利完成航班换季生产保障工作。

  开航数量创新高,航班调整变化多

  2019年冬春季公司SOC系统上新开39条国内航线、7条国际航线,其中涉及大兴机场新开11条航线。

  本次换季是10月10日华北空域大规模调整后的第一次航班换季,公司运行不仅面临首都国际机场与大兴国际机场两场运行的新环境和新业务流程,而且还创下换季开航数量历史新高,仅10月27日就有39条航线同时投产运行。由于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运控中心高度重视,加强各部门组织领导,提高安全意识,严密组织管理。

  为保证新开冬春季航线投产顺利运行,运控中心与各分控中心、分公司加强重点加强对机型更换、航路和时刻变更、新增航点、航路代号变更以及航班互换等情况的进行细致梳理和评估,尤其针对大兴机场航线投产运行,加强运行风险管控,提前制定好突发情况下的应对保障方案,保证换季后新开航线的顺畅运行。

  针对换季后的天气和运行特点,运控中心加强各部门尤其是一线生产部门的安全教育和换季培训,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做好风险提示,认真梳理排查了换季工作中的风险隐患,做好关键环节的风险把控和监督复核。

  为将强信息通报,运控中心突出重要中转航班保障工作,加强各部门、分公司之间沟通、协作,严格落实信息传递工作流程,保证信息传递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全力保障了2019年冬春换季前后航班安全平稳运行。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