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西安早间大雾 山航利用HUD安全首落(附图)

收藏 西安早间大雾 山航利用HUD安全首落(附图)

http://www.jctrans.com/ 2019-11-08 民航资源网

导读: 冬春航季换季伊始,部分机场已开始受低云低能见度天气影响。11月7日早上05:00,西安受大雾影响,能见度为300米,垂直能见度60米,跑道视程(RVR)在175-225米之间波动。

西安早间大雾 山航利用HUD安全首落

  图:SC4697飞行轨迹

  冬春航季换季伊始,部分机场已开始受低云低能见度天气影响。11月7日早上05:00,西安受大雾影响,能见度为300米,垂直能见度60米,跑道视程(RVR)在175-225米之间波动。山东航空运行风险控制中心签派员监控到此情况,立刻咨询西安机场气象部门和签派气象席位后续天气趋势,得知西安机场大雾,RVR200-400m,预计08:30-09:00后RVR稳定550m以上。签派员在检查飞机具备HUD设备、飞行员具备HUD资质后,考虑到早出港航班落地时间较早,放行风险控制席位、控制协调席位立刻制定航班的放行策略:对机组进行天气讲解,航班多加额外燃油用以等待,将航班控至07:00后起飞,并通知西安机场启动HUD标准II类低能见落地程序,按照标准II着陆标准放行航班。

  06:44,拥有HUD运行能力的SC4697(青岛-西安)航班上客完毕并关闭舱门,飞机随即滑入跑道。07:00,西安机场实况气象报文显示能见度为800米,垂直能见度120米,跑道视程(RVR)在500米以上。

  07:03,SC4697起飞,08:00西安机场发布实况报文:METAR ZLXY 070000Z 00000MPS 0400 R23R/0350V0500U R23L/0225N FG VV002 08/08 Q1024 BECMG TL0100 0600=。西安机场能见度突然下降,但是满足II类着陆标准,签派员立刻将最新报文上传机组,并向机组通报西安已启动HUD标准II类程序,评估油量和备降场太原稳定可靠后,将决策建议通过ACARS上传机长:以预计西安落地剩油5吨时决断,备降场太原。

  在长达四十分钟的等待过程中,前往西安的航班陆续备降,经过签派员与机组、管制部门的不断沟通,SC4697(青岛-西安)航班于09:30使用西安23L跑道HUD特殊批准II类RVR350M的标准落地,完成了11月7日早上西安机场大雾下的首落!

  山航作为国内第一家运行HUD设备的航空公司,率先获得了使用HUD在国内多个机场实施HUD特殊批准I类落地、HUD特殊批准II类落地、HUD200米起飞、HUD150米起飞的资格。HUD的使用降低了降落标准,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航班正点率。同等条件下,没有安装HUD的飞机无法降落,而山航利用HUD技术,安全、正点地保证了航班的起降,避免了不必要的备降或返航。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