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泰国水灯节万只灯笼飞天,清迈数百个航班受影响

收藏 泰国水灯节万只灯笼飞天,清迈数百个航班受影响

http://www.jctrans.com/ 2019-11-14 环京津冀网

导读: 当地时间11月11日,泰国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水灯节。和四月的宋干节一样,水灯节是泰国非常隆重的传统节日,整个国家的人民都会一起庆祝,几乎每个人都会去水边将水灯放入河流中,以寄托心中美好的愿望和祝福。

  当地时间11月11日,泰国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水灯节。和四月的宋干节一样,水灯节是泰国非常隆重的传统节日,整个国家的人民都会一起庆祝,几乎每个人都会去水边将水灯放入河流中,以寄托心中美好的愿望和祝福。

  虽然部分地区禁止燃放烟花和放飞天灯笼,但今年的水灯节热闹程度不减。据悉,政府在芭堤雅市中心举行了盛大的节日庆祝活动,除了举行最美水灯比赛之外,还会举行音乐会和儿童选美大赛。

  最美水灯将颁发三个奖项:公共类、小学生类和高中生类。为了保护环境,所有的水灯都必须由天然材料制成,泰国人民用香蕉叶、棕榈叶、玉米叶、水葫芦和花朵做成各种各样的美丽水灯。如果你不会制作,在市场上也可以买到,售价在10至1000泰铢之间(约合人民币2-200元之间)。

  泰国非常流行各式各样的选美大赛,为了庆祝节日,政府组织了诺帕玛斯迷你小姐选美大赛,参赛者必须是9岁及以下的女孩,获奖者将得到现金和奖品。

  另外,在泰国北方,人们除了要放水灯之外,还要放飞天灯笼,也就是孔明灯。清迈的水灯节尤为壮观,成千上万的狂欢者将孔明灯放飞到夜空中,形成壮丽的风景。

  但由于大量的孔明灯被飞到空中,对清迈的航空造成了影响,考虑到飞机航行会受到干扰,清迈航空有151个航班被重新安排或取消。66个国内航班和30个国际航班被取消,41个国内航班和14个国际航班被重新安排。由于事先已经通知乘客,所以并未造成严重影响。

  根据泰国商会大学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由于全球经济的谨慎情绪,今年消费者在水灯节的支出有所下降,从去年的96.9亿泰铢(约合人民币22.32亿元)减少到了95.7亿泰铢(约合人民币22.05亿元),但市民的热情没有受到影响。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