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下半年昆明机场将新开3条国际航线

http://www.jctrans.com/ 2018-08-16 昆明日报

导读: 今年1月-7月,昆明机场新开昆明-兰卡威、昆明-西哈努克、昆明-芭堤雅等国际客运航线,国际旅客吞吐量增速达20.9%;下半年,昆明机场计划开通昆明-内罗毕、昆明-圣彼得堡洲际航线,开通昆明-卡拉奇国际客运航线。

  从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下称“昆明机场”)获悉,今年1月-7月,昆明机场新开昆明-兰卡威、昆明-西哈努克、昆明-芭堤雅等国际客运航线,国际旅客吞吐量增速达20.9%;下半年,昆明机场计划开通昆明-内罗毕、昆明-圣彼得堡洲际航线,开通昆明-卡拉奇国际客运航线。

  圣彼得堡位于俄罗斯西北部,是一座大型综合性工业城市。圣彼得堡被称为俄罗斯最西方化的城市,是俄罗斯通往欧洲的窗口,许多外国领事馆、跨国公司、银行和其他业务点均位于圣彼得堡,也是一座科学技术和工业高度发展的国际化城市。祥鹏航空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昆明-圣彼得堡洲际航线的开通,可以为云南游客去圣彼得堡旅游节约时间。”

  昆明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昆明机场努力开通国际航线,航线网络布局突出“一带一路”沿线和孟中印缅经济走廊、澜湄合作区域等重点国家及地区。2017年,昆明机场航线已连接东盟10国、西亚2国、南亚5国、独联体1国,开通国际航线76条,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航线65条,占国际航线的85.5%;国际通航点5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通航点44个,占国际通航点的86.3%;南亚东南亚每周航班量250余班,南亚东南亚通航点39个。2018年上半年,昆明机场航线覆盖东南亚10国、南亚5国(除巴基斯坦和不丹),至南亚东南亚的通航城市达35个(南亚6个,东南亚29个),数量排名国内第一,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加速成形。

  此外,在国际航线航班频次方面,昆明机场也增长明显。2017年,昆明机场每周始发国际(地区)航班295班,平均每天近42班。其中,242班为昆明始发至南亚、东南亚航班,占国际(地区)航班总量的82%。2018年夏秋换季后,昆明机场每周始发国际(地区)航班378班,平均每天近54班。其中,293班为昆明始发至南亚、东南亚航班,占国际(地区)航班总量的77.5%。

  持“手机二维码+身份证”即可过安检

  昨起,昆明机场正式推行“无纸化”便捷出行服务。除春秋航空、九元航空和南方航空外,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在进行安全检查和登机时,只需出示手机上的二维码电子登机牌,就可以享受便捷出行带来的愉悦体验。

  据悉,昆明机场早在2013年就推出了“手机值机”功能,并且在今年上半年推出了“云南机场集团”和“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微信值机。此次全流程“无纸化”便捷出行服务的上线,不仅省略了到值机柜台或自助值机设备办理登机牌的环节,还将原有的“安检口打印热敏纸登机凭证”环节进行了优化,现在只需向安检员出示“手机二维码+身份证”即可过检,登机口只需扫描手机上的二维码即可登机。

  昆明机场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昆明机场“无纸化”便捷出行操作步骤为:旅客提前通过航旅纵横App、云南机场集团微信公众号、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微信公众号多个渠道进行手机值机,值机成功后生成电子二维码登机牌。旅客凭手机上的电子二维码和有效身份证件完成安检验证手续。旅客通过安检验证后,电子二维码会自动加注安检验讫电子章;旅客登机时,出示已加注安检电子验讫章的电子二维码扫码登机。远机位(03、04、19、20、21、22、23、24)登机口乘机的旅客,在到达登机口时,领取现场工作人员发放的远机位登机凭证,乘摆渡车到达所乘航班舷梯口时,将登机凭证交工作人员收回。需要注意的是,昆明机场“无纸化”便捷出行服务仅支持昆明始发国内航班无托运行李的普通旅客,有托运行李、携带婴儿、儿童、中转联程、无人陪伴及其他特殊旅客,请提前到昆明机场相应柜台办理纸质登机牌和行李托运手续。乘坐南方航空班机的旅客除传统人工值机、自助值机外,可以使用南航官方渠道进行手机值机,在机场安检通道出示二维码,打印热敏纸登机凭证,持登机凭证登机,如登机凭证遗失,请及时到安检通道、导乘台、应急问询台、2号、34号、52号登机口补打凭证。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