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民航早报:美航遇最艰难季度 Q2净利大跌34%

http://www.jctrans.com/ 2018-07-27 民航资源网

导读: 美航CEO坦承这是公司自5年前与全美航空合并以来“最艰难的一个季度”。

  1、最艰难的季度 美航Q2净利润大跌34%

  据CNBC报道,美国航空昨日公布了2018年第二季度财报,其中营收增长4%至116.4亿美元,不过由于燃油成本的大幅上涨,该季度美航净利润5.66亿美元,大幅下跌34%。美航CEO坦承这是公司自5年前与全美航空合并以来“最艰难的一个季度”。

  2、泰国斥资630亿泰铢扩建曼谷机场 满足旅游增长需求

  泰国机场公司计划斥资630亿泰铢用于曼谷素万那普机场的三期扩建计划,将年旅客容量提升到9千万人次,以满足不断增长的旅游需求。其中410亿泰铢用于新建第2个航站楼,220亿用于第三跑道建设。

  3、英国政府将给予庞巴迪工厂1200万英镑资金支持

  据FlightGlobal报道,英国财政大臣Philip Hammond日前在考察庞巴迪位于贝尔法斯特一家子公司时透露,英国政府将会对庞巴迪位于该市的工厂提供1200万英镑的注资,以支持该工厂研发用于空客A320neo飞机发动机短舱的反推装置。

  4、油价上涨 美航空公司削减航班运力应对

  燃油价格上涨带来巨大压力,美航、达美、美联航等宣布将削减原计划的运力增长计划。此外,航空公司也希望通过为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务来提振收益。

  5、美航将允许基本经济舱旅客携带手提行李

  
  据CNN报道,美国航空将修改规定并允许基本经济舱旅客携带手提行李上机。据了解,美国航空于一年前推出基本经济舱产品,目前情况下,基本经济舱旅客只能携带一件可以塞入座椅下的手包或背包。

  6、DHL与埃塞俄比亚航空成立JV

  据Air Cargo News报道,全球货运巨头DHL与埃塞俄比亚航空近日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成立一家服务与非洲大陆的物流公司。占多数股份的埃塞俄比亚航空将负责提供监管和运营上的支持,而DHL将主要负责海陆空通道的建设。

  7、希思罗机场上半年旅客周转量3810万人次 创历史新高

  伦敦希思罗国际机场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6月,该机场旅客周转量达3810万人次,同比增长2.5%,创下历史新高;货物吞吐量84.1万吨,同比增长2.2%;营收14.05亿英镑,同比增长2.3%。

  8、7月27日英国空管将迎来夏季最繁忙一天

  7月27日英国空管将迎来今年夏季最繁忙一天,这一天英国空管服务商预计将处理8841架次航班。希思罗至都柏林、纽约及法兰克福航线将成为最繁忙的3条航线。

  9、南非快运航空获准复航

  日前南非民航局批准其国有航空公司南非快运恢复航班运营,其中2架飞机获准飞行。5月份因安全问题南非民航局停飞了南非快运的全部21架飞机。

  10、达美一航班起飞后发动机失效 碎片掉落地面

  据纳什维尔当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下午4点左右,达美航空2599号航班从纳什维尔机场起飞后不就便报告“右发动机失效”,机组随后决定立即返航并安全降落,机上149名乘客无人受伤。当地居民称事发时听到一声巨响,出门后发现自家汽车被掉落的发动机碎片砸中。达美称事故当前正在调查中。

  11、窗户螺丝松动 俄SSJ100飞机被要求检查

  俄罗斯航空2架SSJ100飞机在检查时发现窗户螺丝松动,存在紧固缺陷,俄罗斯监管机构要求SSJ100飞机运营商对飞机窗户进行安全检查。涉及到序列号为95037至95084间的这一批次15架SSJ100飞机。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