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江西:国际洲际航空货运每航班最高奖励70万

http://www.jctrans.com/ 2018-06-20 江西日报

导读: 为全力加快我省航空货运发展,积极建设“买全球、卖全球”的国际航空货运枢纽,日前,《江西省航空物流发展奖励暂行办法》出台。

  为全力加快我省航空货运发展,积极建设“买全球、卖全球”的国际航空货运枢纽,日前,《江西省航空物流发展奖励暂行办法》出台。据了解,奖励对象涉及航空运输企业或货运包机(包舱)人、航空货运代理企业、卡车运营商和货主企业,奖励范围包括定期、不定期航班和空陆联运卡车,区分国内和国际(地区)分别按照不同标准进行奖励,奖励政策暂定三年。据介绍,在国内客运航线上,新开一年内国内货运定期航线,每航班奖励3万元,同时按照舱单进出港货量每公斤奖励2.5元;在亚洲及港澳台地区货运上,定期航线业载40吨以下每航班奖励10-14万元;在国际洲际货运上,货运定期航线业载40吨及以上机型每航班奖励60-70万元。该《办法》自今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

  据了解,今年1-5月,全省机场货邮吞吐量2.9万吨、同比增长23.1%。其中,南昌昌北国际机场货邮吞吐量2.5万吨,同比增长28.7%,增速位列中部六省省会机场第一。据江西空港航空地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军介绍,为了应对货运快速发展需求,昌北机场新增6000余万元补充各类保障设备,其中为满足B747宽体货机的保障需求,正在采购中的35吨升降平台车是业内最大的货机保障设备,可满足各类异性货物装卸。规划到2020年,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将实现货邮吞吐量20万吨,2025年,货邮吞吐量力争达到100万吨,国际智慧空港物流中心将基本成型。

  目前,南昌昌北国际机场有47家航空公司运营定期航班(含邮政、顺丰航空),先后通航67个国内外定期航点,运营116条航线(包含2条货运航线)。今年5月,中国民航局专门下发了《关于促进航空物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构建“高效、绿色、安全、可靠”航空物流服务体系。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并提出依托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建设航空物流港,将之打造成为中部地区重要空港物流中心、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航空枢纽、“一带一路”重要航空货运基地和智慧空港。业内人士表示,“江西航空物流发展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临着新的机遇‘窗口期’。机场越来越成为发展转型、产业升级的重要动力源,为助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江西走向世界打造空中、地面一体化的货运走廊注入更多动力。”

  上海汇桥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桑素军表示,此次出台的相关奖励政策优惠幅度大。“我们本来就在南昌开展了一些业务,计划今后将会加大业务往来,随着昌北机场航班航线的不断加密,我们也非常看好航空货运枢纽的建设。”

  据了解,南昌航空口岸正积极申建冰鲜水产品、食用水生动物、水果、鲜花等品类的进境指定口岸,加快推进航空国际邮快件监管中心建设,并争取开展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机场口岸正在探索适合国际航空货运发展、更加便捷高效的通关服务举措,推进口岸监管方式创新,进一步实现快速通关。江西省机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黄肇春表示,昌北机场正加快启动三期工程,新建货机坪、规划建设新的机场货运区、布局完善国内、国际货站等,相信在航空货运发展上也将创下新的“江西速度”。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