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内蒙古首家航空医疗救援基地建成

http://www.jctrans.com/ 2018-06-13 内蒙古晨报

导读: 伴随着螺旋桨的声音,一架橘白色相间的直升机降落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简称“内蒙古医院”)的院内直升机停机坪上,急救人员将一名“患者”从120急救车上快速运到直升机中,地面指挥员做出指令后,直升机很快起飞,将“患者”转移至其他医院。

  伴随着螺旋桨的声音,一架橘白色相间的直升机降落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简称“内蒙古医院”)的院内直升机停机坪上,急救人员将一名“患者”从120急救车上快速运到直升机中,地面指挥员做出指令后,直升机很快起飞,将“患者”转移至其他医院。至此,搭乘直升机急救看病在呼和浩特成为现实,而这样的场景,在内蒙古各大医院也属首次出现。

  拨打120就可享空中救援

  6月12日上午,内蒙古医院航空医疗救援基地启动仪式正式举行,据了解,内蒙古医院、呼和浩特120指挥中心分别与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汇通航”)正式签约,成为全区首家建立航空医疗救援基地的医疗机构,标志着我区航空医疗救援建设进入新的阶段。今后患者拨打“120”急救电话,即可获享空中救援。

  直升机的亮相也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围观,不少人掏出手机拍照、录像,很快这架直升机在微信朋友圈刷了屏。“以前都是在电视上见到,离这么近看到直升机还是第一次。”市民李女士说。

  记者从内蒙古医院了解到,该救援服务是内蒙古医院与金汇通航联合,为病患提供的以院前救援、院间转运为主要项目的空中急救服务。

  内蒙古自治区东西跨度大,直线距离2400多公里,气候条件较复杂,这给紧急医疗救援工作造成了极大的困难与挑战。直升机空中医疗救援可以克服地理空间限制,在紧急情况下救治转运如因公路交通阻塞、交通管制、路途较远以及交通工具无法到达或在急救黄金时间内无法到达的病人,随着空中救援直升机的加入,由配备专业适航医疗设备的直升机和医护人员提供高效、快捷、优质的救治转送。

  机舱内是一间小型“ICU”

  据介绍,目前用于航空医学执行救援的专用直升机,配备了经严格筛选培训的专业救护人员,里面搭载了国内先进的专业航空医疗设备,包括除颤监护仪、呼吸机、吸引器、注射泵等设备,机舱内俨然就是一间小型ICU,既能保证患者在运送过程中生命体征的平稳,还能凭借其高速飞行为患者赢得救治的黄金时间。

  使用“空中120”怎样收费?

  内蒙古医院院长孙徳俊告诉记者,救援直升机分有两种机型:一种是小型直升飞机,一种是当日演示的大型直升飞机,都将按照小时计费。大型直升机收费是70000元/时,小型直升机40000元/时。航空紧急医学救援有会员制,也有和保险公司合作的医疗急救服务。费用具体以《直升机医疗转运服务合同》约定为准。

  哪些患者适合叫直升机急救?

  记者问及哪些患者适合叫直升机急救?孙德俊介绍,直升机转运一般针对地面救护车不能及时安全运送的危重病患,以及因当地医疗条件限制、医院无法继续治疗或无法安全治愈的病患。此外,还针对心肌梗死、脑溢血、脑梗死等多种急性疾病,必须在短时间内送到医院抢救的病人。

  作为全区首家建立航空医疗救援基地的医疗机构,内蒙古医院进一步提升了急救中心的应急医疗救助能力,缩短了医疗转运时间,符合救助条件的如突发的重大交通事故,突发的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和突发外伤患者,如果情况紧急条件允许可以考虑使用直升机进行急救。但事先还必须由专业医护人员进行判断,患者拨打了急救电话,指定的急救医院和航空公司要进行综合审核,判断是否需要空中救援,迅速实施急救行动。

  直升机停放内蒙古医院

  为了迎接“空中120”的到来,内蒙古医院做好了充分准备,新建了一个直升飞机停机坪,可起降各类救援直升机。今后大型直升机将全天候,停放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内,用于满足紧急医疗救援需求。救援队在接到救援任务后,为保证不耽误黄金救援时间,通常会采取“边起飞、边申报”的办法,最快可以在15分钟内完成起飞。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