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共度危机 荷航工会表态不会寻求脱离法航

http://www.jctrans.com/ 2018-05-09 民航资源网

导读: 尽管法国航空公司面临员工罢工和CEO离职等多重压力,荷兰皇家航空(KLM)将不得不坚持与其的合作关系。

  据路透社报道,荷兰工会代表5月8日表示,尽管法国航空公司面临员工罢工和CEO离职等多重压力,荷兰皇家航空(KLM)将不得不坚持与其的合作关系。

  随着劳资谈判破裂,法航CEO Jean-Marc Janaillac于上周宣布辞职。随后,法航股价在5月7日下跌超过10%。

  不仅如此,由于CEO的离职,不少人开始质疑法航是否有能力降低成本来与海湾航企及低成本航企相竞争。

  CNV工会负责人Michiel Wallaard表示他们非常关心法航目前的境况,同时督促法航尽快设法解决一系列问题。

  法荷航集团上周表示,受罢工影响,预计法航今年利润会有所下滑。与之相反,荷航在成功降低成本后,一季度利润实现上涨。

  据悉,法航于2004年收购荷航,两家公司在集团架构下保持各自独立运营。此后,荷航与其员工达成了多项削减成本协议,大大提高了盈利能力,在与海湾航企和廉价航企的竞争中占据了更加有利的位置。

  工会:不会寻求脱离法航

  目前,法航步履维艰的境地已经激起了不少建议荷航与之脱离的声音,但工会表示荷航目前规模太小,不足以独立维持运营。

  FNV工会负责人Leen van der List表示,寻求脱离法荷航是十分愚蠢的决定。他认为,民航业是一个全球性业务,需要强大的合作关系来立足,法航与荷航都需要充分发挥并加强它们的合作优势。

  Wallaard同意脱离法航对荷航没有好处,但并不排除荷航会寻求其他更有利的合作伙伴。

  他说:“我们将继续保持当前与法航的关系,不会寻求脱离法航。但如果法航无法快速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我们也不得不另作考虑,比如投靠其它合作伙伴,如被达美航空收购。”荷航和达美同为天合联盟成员航企。

  Van der List表示,他坚信一个独立的第三方能够解决法航的劳工争端,但法航需要快速完成,他们没有时间等待数周。

  据悉,到5月8日,法航自2月份开始的罢工浪潮已经进入到第十五天,五分之一的航班因此而被取消。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