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民航早报:韩国批准大韩航空与达美航空联营

http://www.jctrans.com/ 2018-03-30 民航资源网

导读: 韩国当局已经批准了大韩航空与达美航空的联营申请,这为两家航司进一步扩大合作铺平了道路。继去年11月获得了美国交通部的许可后,这两家航空公司一直在等待韩国国土交通省(MLIT)对其联营合作的批准。

  1.大韩-达美联营获韩政府批准

  据ATW报道,韩国当局已经批准了大韩航空与达美航空的联营申请,这为两家航司进一步扩大合作铺平了道路。继去年11月获得了美国交通部的许可后,这两家航空公司一直在等待韩国国土交通省(MLIT)对其联营合作的批准。

  2.亏损加大,南非航空制定复兴计划

  据路透社报道,继3月29日公布了巨额亏损年报之后,正在困境中挣扎的南非航空制定了一项复兴计划,以提升其竞争力和成本效率。在截止2017年3月31日的财年里,南非航空亏损增加至56亿南非兰特,与上一年15亿兰特亏损相比,增长三倍多。

  3.印尼狮航集团2018年预计将接收36架新飞机

  据路透社报道,3月29日,印尼狮航集团CEO Edward Sirait表示,2018年公司客运量预计将增长11%,为此,他预计公司今年至少会接收36架新飞机,包括8架空客飞机、18架波音飞机和10架ATR飞机。

  4.ICAO欲促进谈判以解决海湾地区空域僵局

  据路透社报道,两名消息人士本周表示,国际民航组织(ICAO)正在努力促进卡塔尔及其邻国之间的谈判,以解决双方之间关于所谓的空域侵犯紧张局势,但ICAO不会在争议中进行政治干预。作为加强沟通努力的一部分,ICAO正在想办法在未来数周举行一场由海湾地区民航和空管当局参加的地区会议。

  5.违反一项鲜为人知的法律,澳航被美国罚款12.5万美元

  据Skift报道,近日,美国交通部对澳洲航空罚款12.5万美元,原因是澳航违反了关于哪些乘客可以搭乘其纽约-洛杉矶航线的法律规定。澳航每天一班的纽约-洛杉矶747航班,是美国境内最不寻常的航班之一。旅客可以在纽约登机,并在洛杉矶换乘澳航飞往悉尼、墨尔本和布里斯班的其它航班。

  6.汉莎集团欲开通新的亚太航线

  据Flightglobal报道,随着亚太地区航空旅行需求增长,汉莎集团正在考虑在该地区投入更多运力。汉莎亚太销售副总裁Dieter Vranckx表示:“亚太地区是我们的扩张重点。中国、日本、东南亚和印度将是推动增长的主要因素。”他指出,中国的增长,尤其是北京,非常强劲,同时,成都、深圳、广州和沈阳也在汉莎的关注名单上。

  7.波音:787再次提升产量无需多少改变

  据ATW报道,随着波音公司准备明年将787月产量从12架提升至14架,它预计787生产线无需进行太多的改变,但作为提升效率整体措施的一部分,波音会继续对流程进行微调。

  8.蓝鹰航空期待通过扩大合作及增开远程航班实现盈利

  据路透社报道,法国蓝鹰航空公司正努力扩大其远程航班业务范围,同时寻求建立更多的合作伙伴关系,以期待能够在去年的管理层和股东变动后恢复盈利。

  据悉,蓝鹰航空在3月29日与加勒比航空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就餐饮服务供应方面与Newrest公司达成了协议。蓝鹰航空还表示,将会在六月与七月分别开通飞往北京和圣保罗的航班。

  9.芬兰航空签订两项飞机租赁协议

  据ATW报道,为了在未来几个月中增加运力,芬兰航空公司分别与北欧两家航空公司签署了飞机租赁协议。协议规定,2018年夏季至2019年初,芬兰航空将从立陶宛的GetJet航空租赁一架空客A320,用来应对该时期的客流量增长。它还将于3月25日至6月7日期间从丹麦的捷时航空引入一架波音737-700,以应对这段时间因机队维护而产生的变化。

  10.易捷航空在波尔多机场开设基地

  据ATW报道,英国廉航易捷航空在法国西南部的波尔多-梅里尼亚克机场开设了其第30个基地,进一步凸显了法国作为易捷在欧洲最大市场的重要地位。易捷表示,它自2006年开始运营伦敦卢顿机场至波尔多机场的航班,目前持有波多尔机场约30%的股份。

  11.机组人员罢工,瑞安航空葡萄牙航班受到影响

  据ATW报道,由葡萄牙全国民航人员工会(SNPVAC)发起的一系列全天罢工活动将威胁到复活节期间瑞安航空在葡萄牙的航班服务。瑞安航空表示,3月29日,部分SNPVAC机组工会成员的罢工行为对一些航班造成了干扰,三架航班被迫取消。此轮罢工还有两次,分别在4月1复活节当天以及4月4日举行。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