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襄阳机场2017年运送旅客102.7万人次

http://www.jctrans.com/ 2018-01-03 民航资源网

导读: 2017全年共计完成运输飞行12267架次,旅客吞吐102.7万人次,货邮吞吐2915.5吨,同比分别增长29.36%、24.62%和16.12%。

  2017年12月31日,襄阳机场圆满收官。2017全年共计完成运输飞行12267架次,旅客吞吐102.7万人次,货邮吞吐2915.5吨,同比分别增长29.36%、24.62%和16.12%。

  据了解,2017年10月29日,襄阳机场正式启用新建航站楼,成为湖北省内第二大民用运输机场。12月25日,襄阳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百万人次大关,成为湖北机场集团首个年旅客吞量突破100万人次的支线机场。襄阳机场地处鄂西北航空枢纽的地位日益突显。

  2017年以来,襄阳机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集团公司中心工作,以襄阳市“一极两中心”建设和集团改革发展60条为抓手,在结合现有航线航班基础上,根据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积极配合市民航办,及时协调争取民航管理部门、首都机场集团和航空公司支持,先后开通了贵阳=襄阳=济南、襄阳=长沙、襄阳=南昌、南宁=襄阳=青岛等航线,首都机场中跑道大修期间做到了“减班不断线”满足旅客出行,优化重庆=襄阳=杭州航线机型。10月29日冬春航班换季时,又将贵阳=襄阳=济南、襄阳=长沙和黄山=武汉=襄阳航线加密至每天一班。目前,襄阳机场已通航国内20个城市,周航班量达到250架次,米字形航空网络结构日趋完善,通达能力进一步增强。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航班客座率,襄阳机场持续加强航旅融合工作,联合市旅游局先后在襄阳、西宁、汕头、黄山等地开展航线航班宣传营销和航空旅游推介会。联合航空公司和旅行社推出昆明、厦门、青岛、南宁、上海、三亚、哈尔滨、贵阳、重庆和黄山等丰富的航线旅游产品,满足市场需求。此外,幸福航“襄阳号”冠名飞机已正式启航,并在幸福航所有基地、全机队投放襄阳旅游宣传的飞机坐椅头枕巾广告,城市的社会知晓度和美誉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襄阳机场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集团奋力推进中部国际航空门户枢纽建设发展战略,积极争取地方政府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加快机场建设,大力提升安全服务运营品质,持续拓展和完善航线网络,加强干支结合,提升市场竞争力,将襄阳机场加快建设成为“区域性航空中心”,更好地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