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运城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万人次

收藏 运城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万人次

http://www.jctrans.com/ 2018-12-05 运城新闻网

导读: 运城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万人次,是机场及运城航空事业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彰显了古老河东的开放和包容,更展现了大运城加快发展的生机和活力。

  新时代飞出加速度,新征程助力大运城。12月4日,运城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万人次庆祝仪式在机场航站楼举行。运城市委书记刘志宏出席庆祝仪式,并为10名幸运旅客赠送纪念品。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出席庆祝仪式并讲话。运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仪式。

  运城机场自2002年开工建设,2005年建成通航以来,短短16年时间,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不断发展壮大,承载了运城现代化、立体化交通网络发展的现实需求,承载了展示运城形象、传播运城声音的历史使命,承载了运城人走向全国、拥抱世界的梦想追求,为运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运城机场紧紧抓住我国民航事业加快发展的战略机遇,积极引进航空运力,优化航线网络布局,不断提升保障能力,旅客吞吐量不断迈上新台阶。2013年实现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大关,跨入“百万”机场行列。今年,机场旅客吞吐量再实现大跨越,突破200万人次。目前,运城机场拥有6万平方米机坪、6座廊桥、22条航线,可同时停放10架飞机,通达25个城市,是我省第二大民航机场。今年10月26日,作为运城市“3515重大工程项目”,总投资21.9亿元的运城机场扩建工程开工建设,将加快推动运城市形成更加完备的现代化、立体式交通网络,促进运城市外向型经济跨越式发展。项目建成后,运城航空口岸将正式开放,运城机场将升级为4E级国际机场。

  朱鹏指出,运城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万人次,是机场及运城航空事业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彰显了古老河东的开放和包容,更展现了大运城加快发展的生机和活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希望运城机场全体人员以此为契机,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紧紧抓住运城市地理区位优势,加速推进运城国际机场扩建工程,早日实现航空口岸正式开放,使运城的现代化、立体式交通网络更加完备,区域交通枢纽优势更加凸显;希望运城机场加快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的更新换代,积极打造环保智能文明的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力争到2025年将运城机场建设成为年旅客吞吐量600万人次的区域性中心国际机场,成为中西部乃至全国最具生机活力、可持续性发展的民航机场;希望运城机场聚焦打造航空经济板块,加快与全域旅游、“三个发展计划”等运城市中心工作融合发展,加快与高铁等交通枢纽融合发展,架起运城连接世界的空中桥梁,打造运城对外开放新高地,培育运城经济新的增长极,助力运城经济腾飞,为实现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彩、再立新功。

  仪式现场,刘志宏、朱鹏、安雅文、运城市副市长卫再学以及运城市民航局负责人共同手触水晶球,宣布运城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万人次。深圳航空运城营业部向第200万名幸运旅客李亭赠送了一张深圳航空运城机场始发的国内往返机票。

  运城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盐湖区及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机场干部职工,以及幸运旅客代表参加庆祝仪式。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