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大同云冈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百万人次

收藏 大同云冈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百万人次

http://www.jctrans.com/ 2018-12-28 大同晚报

导读: 截至12月26日,大同云冈机场完成运输起降架次9358架次,实现旅客吞吐量100.1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55.25%、59.6%。

  “今天太激动了!非常幸运地成为咱大同的机场开航以来的第100万名旅客。”12月27日,在大同云冈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百万庆典现场,领到礼品的大同市民徐健高兴地说。

  截至12月26日,大同云冈机场完成运输起降架次9358架次,实现旅客吞吐量100.1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55.25%、59.6%。预计全年运输起降9487架次,旅客吞吐量101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成为山西省内第三个百万级机场。

  旅客吞吐量突破百万,标志着大同云冈机场从小型支线机场跨入中型机场行列。大同机场于2006年建成并通航,至今已安全运营13年。2011至2013年,旅客吞吐量连续3年增速居全省之首。期间的2012年,是大同民航事业快速发展的一年,机场更名为大同云冈机场,扩建工程紧锣密鼓地推进,新航站楼通过竣工验收和行业验收,并于2013年元旦顺利实现转场。同年9月,大同航空临时口岸开放,首次开通大同—香港地区航线,云冈机场成为省内第一家开放口岸的支线机场。

  今年以来,大同云冈机场有限公司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和山西省航空产业集团要求,克服市场竞争加剧、机场改扩建跑道缩短载量受限等不利因素,以推动航空口岸正式开放为抓手,通过开发新航线,加密、优化原航线,加大航空市场开发力度,新增了“南京—大同”“深圳—合肥—大同”“杭州—秦皇岛—大同”“青岛—大同—兰州”“天津—大同”“桂林—大同—大连”“重庆—大同—大连”“天津—大同—乌鲁木齐”“天津—大同—海口”等9条国内航线;加密了“厦门—大同—哈尔滨”航线;开通了“柬埔寨暹粒—大同”“泰国芭提雅—大同”“香港—大同”“曼谷—大同”等4条国际(地区)航线;与17家航空公司合作运营22条航线。目前,通航城市达到30个,基本覆盖了东北、华北、华东、中南、西南、西北等国内大区主要枢纽城市。

  据悉,大同云冈机场2016年的旅客吞吐量为54.4万人次,2017年64万人次,今年突破百万人次。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