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宜昌三峡机场:国际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5万人次

收藏 宜昌三峡机场:国际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5万人次

http://www.jctrans.com/ 2018-11-30 民航资源网

导读: 11月29日上午11点10分,从越南芽庄起飞由越南航空执行的VN696航班搭载189名乘客准时降落在宜昌三峡机场。随着该航班的顺利抵达,宜昌三峡机场2018年国际航班累计执行294架次、旅客吞吐量达到50009人次,实现自2007年宜昌航空口岸开放以来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5万人次目标。

  11月29日上午11点10分,从越南芽庄起飞由越南航空执行的VN696航班搭载189名乘客准时降落在宜昌三峡机场。随着该航班的顺利抵达,宜昌三峡机场2018年国际航班累计执行294架次、旅客吞吐量达到50009人次,实现自2007年宜昌航空口岸开放以来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5万人次目标。

  宜昌三峡机场于2005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为对外开放航空口岸(限中国籍飞机出入境),2007年11月25日通过国家口岸验收。自2011年以来,宜昌三峡机场转换思路,主动搭建起航空与旅游的互动交流平台,让航空公司与旅行社进行有效合作,共同开发市场认可度高的旅游包机产品,激发市场潜在需求,推动国际(地区)航线的顺利发展。2011年7月宜昌三峡机场开通了至香港的定期包机航班;2014年5月,机场首次开通至台湾的定期包机航线;2015年10月,机场引入韩国釜山航空公司执飞宜昌至釜山的国际航线,成为宜昌三峡机场口岸开放以来第一条真正意义的国际航线。2016年,得益于宜昌与韩国出入境旅游市场的蓬勃发展,宜昌三峡机场开通至韩国首尔、大邱、釜山、襄阳、清州等地国际线,形成“一点多发”的航线格局。2017年,机场首次开通至东南亚的泰国、越南国际航线。2018年,在原泰国、越南航线的基础上,又新增至柬埔寨暹粒的国际航线。国际及地区航线的相继开通为服务宜昌市对外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提供了便捷通道,航空口岸进出境人数从2011年的8300人次增加到2018年的5万余人次。

  在国家及省市口岸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宜昌航空口岸扩大开放项目已经国务院批准列入了《国家口岸发展“十三五”规划》。国际旅客吞吐量达到5万人次是一个机场升级为国际机场的先决条件,这个运量指标也是宜昌三峡机场航空口岸扩大开放的必要条件,这标志着宜昌三峡机场在国际化进程中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随着机场二期改扩建对口岸保障能力的提升,宜昌三峡机场提档升级成为国际机场以后,机场的国际航线开发也将迈入一个新的阶段。越来越多的外籍航空公司可以在宜昌三峡机场全年稳定执行正班定期航线,方便宜昌及周边市民触及远方、通达世界。同时,旅客吞吐量突破5万人次之后,机场将有能力承载航空免税店的运营,更好地满足出入境旅客的多层次需求。目前,宜昌三峡机场已经与中免集团开展前期的合作洽谈,预计在2019年,可以实现从机场搭乘航班出境并在机场免税店购物的设想,这也将成为湖北省内第一家开设机场免税店的支线机场。

  以国际旅客吞吐量突破5万人次为契机,宜昌三峡机场将积极抢抓我市外向型经济及出境游快速发展的有利机遇,加大国际航线开发力度,维持东南亚、东北亚航线的常态化运行。同时,随着机场改扩建项目的加快推进,进一步提升口岸保障能力及通关效率,对现有基础设施进行更新改造、查验设施组织升级配套安装、口岸运营系统进行标准引入投产,形成全新的航空口岸运营环境和体系,最终实现“口岸软硬件得以有效更新、口岸查验能力显著提升、口岸效益功能充分发挥”的全新局面。

  宽广的机坪、崭新的航站楼、时尚的免税店……让我们期待一个更加成熟、现代的国际化空港……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