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国航西南飞行部冬春季航班换季运行安全有序

收藏 国航西南飞行部冬春季航班换季运行安全有序

http://www.jctrans.com/ 2018-11-02 民航资源网

导读: 10月28日,国航正式执行冬春季航班计划。

  10月28日,国航正式执行冬春季航班计划。2018年冬春航季从10月28日起至2019年3月30日结束,历时5个月。此次换季工作面临:航班量较旺季无明显下降;新开航线多且变化较大,东南亚航线增多;飞机驻外增多,驻组点持续增加;航线结构变化大等。国航西南飞行部周密部署,细致准备,根据换季计划,结合换季后天气特点和航班结构变化,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确保了换季航班运行的安全平稳。

  飞行部针对冬季航班飞行特点,提前分批次组织全体飞行人员进行了包括:低能见飞行、大侧风飞行、地面除防冰程序等内容的学习和培训,加强案例分析和操作提醒,做到换季学习覆盖全员。飞行部对换季航班计划进行了详细分析,梳理运行风险并形成分析报告。

  据计划,西南分公司本航季开始时在册飞机93架。预计航班时间为10.8万小时,月均约2.2万小时。共涉及90个机场,136条航线。机组驻组点共27个,国内驻组点11个,国际驻组点16个。计划新开1条新航线。飞行部通过对换季后的航班生产量、机长时间、在册飞机数、机组保障能力、航班时刻和航班结构等情况进行梳理并仔细标注,明确了换季保障中存在的运行环境复杂、夜航航班较多(每周有167班零点以后落地)、时刻变化的航班数较多(74个航班时刻变化超过30分钟)、复杂机场较多等风险点。

  飞行部制定了具有针对性的保障方案,要求各单位一是做好机组派遣、航班监控,确保飞行安全。针对由于恶劣天气造成大面积航班延误,提前做好应对预案。二是做好生产组织,关注机组资源年度使用进度,杜绝超时飞行,保证航班生产正常有序。三是根据本航季新开航线计划,做好人员培训,确定派遣标准,按要求梳理风险点,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开航正常,加强新开航线初始运行监控并收集意见建议。四是关注临时替飞航班量和航线结构并做好监控。五是冬春季北方机场对机长资质要求高,关注航线结构与机长资源匹配,有效使用机组资源。六是关注空客A320NEO飞机在贵阳驻组运行,做好驻组保障及运行风险管控。

  从10月28日换季运行至今,国航西南航班生产平稳有序。飞行部将持续关注换季初期的航班运行情况,加强新航线航班监控,加强时刻变化的航班机组提醒,确保冬春季航班生产安全平稳。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