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民航早报:惊险!墨西哥航空飞机差点误降跑道

http://www.jctrans.com/ 2018-01-12 民航资源网

导读: 1月9日,墨西哥航空从墨西哥城飞来的688次航班,获准降落在旧金山国际机场28R跑道,但在飞机距机场大约一英里时。

  1.FAA:墨西哥航空飞机在旧金山机场差点误降跑道

  据NBC报道,1月9日,墨西哥航空从墨西哥城飞来的688次航班,获准降落在旧金山国际机场28R跑道,但在飞机距机场大约一英里时,空管人员却发现飞机准备降落在28L跑道,而28L跑道上当时有一架维珍美航的飞机正准备起飞。空管人员随后指示墨西哥航空机组复飞。官员证实称,目前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已对这起差点误降跑道事件展开调查。

  2.从1月15日开始,捷特航空禁止旅客携带智能行李箱登机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印度捷特航空于1月11日宣布,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的指示,从1月15日开始,它将禁止旅客携带智能行李箱登机,包括含有不可拆卸电池的设备。

  3.亚特兰大机场断电、冬季暴风雪致达美航空12月损失6000万美元

  据《今日美国》报道,在1月11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达美航空CEO Ed Bastian对投资者表示,2017年12月17日亚特兰大机场的断电事件让达美损失4000万美元,而横扫美国南部大部分地区的暴风雪Benji又让达美损失了2000万美元;两者合计导致达美12月税前收入损失了6000万美元。

  4.肯尼亚航空CEO预计美国直飞航班将让公司收入增加10%

  据路透社报道,1月11日,肯尼亚航空CEO Sebastian Mikosz表示,从2019年开始,公司于去年10月首次开通的每天一班的美国直飞航班,预计将让公司年收入增加10%。

  5.2017年伦敦希思罗机场旅客吞吐量达7800万人次,增长3.1%

  据彭博社报道,伦敦希思罗机场于1月11日宣布,2017年其旅客吞吐量增长了3.1%至7800万人次。随着航空公司在希思罗机场部署更大的飞机,每个航班运输更多的旅客,本10年初两条跑道运营已接近容量极限的希思罗机场,去年旅客吞吐量仍然增加了230万。

  6.达美2017年Q4净收入为5.72亿美元

  达美航空高层表示,该航能够在2018年通过实现收入增长和控制非燃油成本,来克服燃油价格同比增长30%。达美第四季度GAAP税前收入为11亿美元,净收入为5.72亿美元,摊薄每股收益为0.8美元。2017年全年GAAP税前收入为57亿美元,调整后的税前收入为55亿美元。

  7.阿拉斯加和维珍美航已获得单一运营许可证

  据ATW报道,阿拉斯加航空和维珍美航已获得了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颁发的单一运营许可证,这是两家航企合并的一个重大里程碑。这表明监管机构认为现在两家航企的运营政策和流程是一致的。

  8.汉莎:有必要对意航进行重大重组

  据路透社报道,汉莎首席执行官Carsten Spohr在给意大利工业部长Carlo Calenda的一封信中表示,在汉莎准备对意大利航空进行收购前,有必要对意航进行重大重组。他表示,重组后的“新意航”无论是人员和机队规模都要小得多。

  9.瑞安计划在法国部署飞机

  据ATW报道,爱尔兰低成本航企瑞安正采取措施在法国部署飞机,并计划在未来几周与巴黎和其它机场进行会谈。

  10.尼基航空CEO将于2月底离任

  据ATW报道,随着尼基航空与国际航空集团(IAG)的收购交易遭遇意外困难,尼基首席执行官(CEO)Oliver Lackmann已确认他将在2月底离任。他表示,随着该航的所有权发生改变,引入新的管理层,这是合理的。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