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呼和浩特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

http://www.jctrans.com/ 2017-12-19 呼和浩特日报

导读: 12月19日,在实现连续多年的平稳增长后,呼和浩特机场年旅客吞吐量正式突破1000万人次,成为了全国第32家千万级机场。

  12月19日,在实现连续多年的平稳增长后,呼和浩特机场年旅客吞吐量正式突破1000万人次,成为了全国第32家千万级机场。

  从“十二五”初期开始,内蒙古机场集团就开始着力于将呼和浩特机场打造为区域枢纽机场。根据呼和浩特机场公司市场部人员统计,近几年机场旅客吞吐量一直保持了较为平稳的持续增长,2010年为300万人次,2012年突破500万人次,2016年突破800万人次,年平均增长速度保持在14.3%。

  随着近几年的持续快速发展,呼和浩特机场已经成为了自治区对内、对外的主要空中通道,担当起了区域航空枢纽的重任。截至本月,在自治区内,呼和浩特机场与12个支线机场通航;在区外,机场通达国内外80个城市。机场的通航点达到了82个。目前,机场共开通航线171条,其中国际及地区航线10条。加入呼和浩特机场航空市场运营的航空公司有42家,基地航空公司有3家。

  为了提升中转服务水平,从2016年开始,呼和浩特机场大力提升中转服务软硬件实力,现已推出“九免、五优、双享”16项“无忧”服务举措。机场还与携程网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打造便捷的机场服务。截至目前,机场的中转旅客量已经占到机场旅客总量的7.5%。2017年7月,中转通程值机服务开通运行,在自治区各支线机场出发的旅客,如需在呼和浩特机场中转下一航班,在出发地机场就可以办理全部登机手续,出行便捷性和中转服务体验进一步提升。

  据呼和浩特机场副总经理宋易昔介绍,机场近些年的快速发展也得到了各方尤其是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除了连续多年持续的航线补贴政策和资金支持外,8月份,市政府2017年第9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呼和浩特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冲千万”的议题。会议决定市各有关部门将加强配合,在资金保障、市区周边空域优化、陆空联运、媒体宣传等方面形成合力,努力实现呼和浩特机场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的发展目标。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