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创纪录!北京120直升机往返1360公里转运患者

http://www.jctrans.com/ 2017-12-18 北京青年报

导读: 12月14日,120和999急救中心分别派出直升机赶往鄂尔多斯和张家口运送重患者进京救治。

  12月14日,120和999急救中心分别派出直升机赶往鄂尔多斯和张家口运送重患者进京救治。

  距北京180公里的张家口市,一位82岁老年男性患者因双肺感染合并严重呼吸衰竭,病情极度危重,经过当地医院评估,需将患者转至呼吸疾病诊治领域更具权威性的上级医院进行治疗。在与中日医院专家和999调度人员充分沟通后,在严密监控患者生命体征的情况下,999急救中心直升机从河北省张家口市起飞,飞行180公里,将患者转运到北京中日医院接受紧急抢救及后续治疗。

  当日17时30分,北京市区已经夜幕降临,999直升机在夜色中降落,将患者安全送达中日医院停机坪。交接后,患者由中日医院呼吸及重症等部门医护人员进行紧急救治。

  而在当晚,距离北京约600多公里外的内蒙古鄂尔多斯,一名男性因车祸导致脊髓损伤,腰、颈椎外伤,肺挫裂伤,病情危重,受当地医疗条件限制,急需送往北京接受全面深度治疗。

  北京120急救中心在接到鄂尔多斯准格尔旗人民医院求助后,组织急救专家对患者进行远程会诊,联络航空公司调派飞机,并与当地政府沟通直升机降落地点。三方面工作有条不紊地同步进行。40分钟内,救援直升机做好飞行前准备,远程医疗评估结束,准格尔旗人民医院临时起降点布置完毕,飞行航线在军民航的大力支持下即刻获批。

  当日22时30分,载有北京急救中心医务人员的直升机从密云机场起飞。与此同时,北京急救中心积极与积水潭医院取得联系,成立专家团队,做好万全措施迎接患者前来救治准备工作。

  3个多小时后,救援直升机到达准格尔旗人民医院,航空医疗人员对患者进行检查后将其固定在机舱内,在对其生命体征进行严密监护的情况下,连夜起飞,将伤者转运回京。12月15日清晨6时许,救援直升机飞越山西、河北两省,回到北京,安全降落后,患者被立即送往积水潭医院进行救治。

  据了解,此次120深夜执行航空医疗救援任务,往返航程长达1360公里,夜间飞行时长达7个小时之久,开创了京津冀地区直升机航空医疗救援飞行里程最长、飞行耗时最长的救援纪录。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