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考试| 贸易培训| 贸易论文| 贸易法规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贸易频道> 贸易论文

收藏 谈电子商务对国际贸易的影响及对策

 

所谓的电商务,指的就是在全球范围内展开的贸易活动,其是基于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而形成的具有一定时代特征的新型管理模式。 [全文] [查看评论]

收藏 电子商务对国际贸易的影响及对策分析  (2016-11-21 09:22)

现阶段,电子商务与国际贸易的有效融合,已经引领国际贸易实现变革。

收藏 网络经济对国际贸易的影响  (2016-11-21 09:21)

网络经济,从狭义上讲是指政府、企业和个人利用现代电子计算机与网络技术实现商业交换和行政管理的全过程;从广义上说,它的本质是建立一种全社会的“网络计算环境”或“数字化神经系统”,以实...

收藏 浅析国际贸易融资中的企业供应链管理及其风险防范  (2016-11-15 09:54)

供应链管理(Supply Chain Management)是近年来随着全球制造(Global Manufacturing)的出现在企业资源规划(ERP)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管理方法。

收藏 浅议国际贸易融资风险控制  (2016-11-15 09:53)

国际贸易要是良性发展,融资将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融资可以解决融资主体资金短缺的问题,如何提供给融资主体的服务,这在当今国际市场考虑的一个重要的问题。

收藏 国际贸易新壁垒及其应对措施  (2016-11-15 09:53)

所谓国际贸易新壁垒是指以技术壁垒为核心,在此基础上进行周边化,以人类健康和劳动者权利、自然环境、对动植物的危害为借口,强化对上述内容的危害,通过提高相应的门槛,来提高本国在竞争中的...

收藏 后危机时代国际贸易政策变化分析  (2016-11-15 09:52)

经济全球化(Economic Globalization)概念由特?莱维(LevyT)于1985年提出,他认为经济全球化是“商品、服务、资本和技术在世界性生产、消费和投资领域中的扩散”。

收藏 电子商务下国际贸易的效应分析  (2016-11-15 09:51)

一般来说,电子商务是指基于互联网的环境下,利用电子计算机,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广泛的经济贸易活动,而在这类经济贸易活动中,交易双方是不需要谋面的,只需要在网上购物、网上交易以及在线电子...

收藏 美国关税法337条款对WTO国民待遇原则的相悖性浅析  (2016-11-10 10:56)

在近些年的国际贸易实践中,越来越多的国外产品受到美国《关税法》第337条(下称537条款)所规定的调查程序的调查,不仅使得其他国家对美的产品出口受到极大阻碍,也在世界范围内影响了自由贸易的...

收藏 论世界贸易组织GATS协议中的国民待遇问题  (2016-11-10 10:54)

国际贸易待遇是国家或地区之间进行贸易所要解决的根本问题。服务贸易占当今世界经济的比重日益增长,WTO将服务贸易纳入多边贸易规则框架,揭示了服务贸易与有形产品贸自由化的相互关系。

收藏 浅谈美国多轨制贸易政策的动因分析及对我国的启示  (2016-11-10 10:53)

本文结合美国的贸易战略分析了美国贸易政策由多边主义转变为多轨制的内因和外因,认为美国国内经济结构的变化是其贸易转变的主要原因,并提出了对我国的启示。

收藏 美国贸易政策制定模型分析  (2016-11-10 10:51)

美国贸易政策为什么越来越表现出贸易保护主义,研究贸易政策制定的三种理论模型:国际体系模型、国内社会模型和国家(政府)模型都不能完整解释这一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