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考试| 物流案例| 物流培训| 物流论文| 物流法规

收藏 物流采购

http://www.jctrans.com/ 2019-07-24

导读: 物流采购是指包括原材料等一切生产物资的采购、进货运输、仓储、库存管理、用料管理和供应管理,也称为原材料采购物流。

  物流采购是指包括原材料等一切生产物资的采购、进货运输、仓储、库存管理、用料管理和供应管理,也称为原材料采购物流。

  它是生产物流系统中相对独立性较强的子系统,并且和生产系统、财务系统等生产企业各部门以及企业外部的资源市场、运输部门有密切的联系。

  采购物流是企业为保证生产节奏,不断组织原材料、零部件、燃料、辅助材料供应的物流活动,这种活动对企业生产的正常、高效率进行发挥着保障作用。

  企业采购物流不仅要实现保证供应的目标,而且要在低成本、少消耗、高可靠性的限制条件下来组织采购物流活动,对于实际操作来说难度较大。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