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贸易新闻 > 本周贸易局势仍是热点 通胀需关注

收藏 本周贸易局势仍是热点 通胀需关注

http://www.jctrans.com/ 2018-08-27 金投网

导读: 本周美国会陆续发布关于通胀和劳动市场等一系列数据,美国第二季GDP修正值、中国8月份方制造业PMI及贸易收支等值得留意,而有关通胀的美国7月份PCE物价指数和欧元区8月CPI数据将可能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本周美国会陆续发布关于通胀和劳动市场等一系列数据,美国第二季GDP修正值、中国8月份方制造业PMI及贸易收支等值得留意,而有关通胀的美国7月份PCE物价指数和欧元区8月CPI数据将可能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其中,美联储偏好的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非常关键,从中可以看到超过美联储目标2%的趋势是否有持续性。

  虽然美联储官员已多次暗示准备继续收紧货币政策,不受特朗普的影响,但他们担心全球贸易争端可能会损及经济。美国第二季度GDP修正值将于周三(8月29日)出炉,经济学家预期GDP增长率可能由初值4.1%略微下修至4.0%。

  本周贸易局势仍是热点 通胀需关注
此外,从鲍威尔上周五的发言看,他本人显然对此抱有怀疑,因此这对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接下来的态度有着直接的影响。相对而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鸽派言论在下周前半周仍有继续发酵的可能,这意味着美元仍有继续下探的可能,多数非美货币可能有望震荡上攻,投资者也需要予以留意。

  美国将于周二(8月28日)公布7月商品贸易数据,或将揭示特朗普对中国商品加征数以亿计的关税是否帮助改善美国的贸易逆差。在贸易战不断升级的情况下,预计消费者信心数据会进一步恶化,市场依然会留意中美贸易局势的变化。上周中美贸易方面再度出现新进展。据新华社报道,8月23日中美双方互相针对对方价值160亿美元商品征收25%的关税。目前为止,中美两国已经对各自价值500亿美元的商品互征关税。

  另一方面,美国总统特朗普25日发推特称,可能与墨西哥在不久的将来达成重大贸易协议。即将上任的墨西哥贸易谈判代表周六表示,美国已软化了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日落条款”的有争议的要求。据亚市早盘消息报道,美国与墨西哥据悉最早于当地时间周一(8月27日)就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达成协议。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