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贸易新闻 > 美媒:外国买家云集广交会 面对美关税看法各异

收藏 美媒:外国买家云集广交会 面对美关税看法各异

http://www.jctrans.com/ 2018-10-18 中国经济网

导读: 美媒称,中国成千上万的出口商正聚集在广州参加最新一届广交会。彭博新闻社请他们就不断升级的中美贸易战对他们的企业和他们对经济的展望有何影响提出洞见。

  参考消息网10月18日报道 美媒称,中国成千上万的出口商正聚集在广州参加最新一届广交会。彭博新闻社请他们就不断升级的中美贸易战对他们的企业和他们对经济的展望有何影响提出洞见。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10月16日报道,广交会号称全球规模最大的贸易交易会,有超过2.5万家参展商和20万买家参加,其中大多数是外国买家。
  
  福建瑞达精工股份有限公司向沃尔玛公司等美国大型零售商供应钟表、定时器和秤等消费品。
  
  报道称,到目前为止,美国尚未对这些商品加征关税。不过,代表该公司参加广交会的销售人员玛吉·曾(音)说,如果特朗普决定对美国进口的所有中国商品加征关税,那么瑞达将无法承受关税上涨,因为没有降价空间。
  
  玛吉·曾说,最坏的情况是他们失去在美国的所有业务,这部分业务占该公司销售额的30%。欧洲占60%,其余是国内市场。这为该公司在世界其他地区的扩张留下了很大空间,玛吉·曾相信,如有必要,该公司将能够这样做,以弥补减少的美国销售额。
  
  与此同时,有人正表示愿意为瑞达提供帮助。玛吉·曾说,一家蒙古国贸易公司主动提出,它可以进口该公司的产品,然后再将它们出口到美国市场,以此帮助该公司规避关税。她说,墨西哥企业也提出了类似建议。但就目前而言,这个想法仍是假设,因为他们的产品尚未卷入贸易战。
  
  报道称,总部位于美国俄亥俄州的异域清新剂公司在中国销售的产品不多,但该公司的出口负责人丹尼·埃拉瑟说,广交会仍然是它获得新客户的最重要机会之一,因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买家都会参加。他被安排在展会的国际展区,在那里,包括美国企业集团卡特彼勒公司和霍尼韦尔国际公司在内的非中国出口商也在推销自己的产品。
  
  埃拉瑟说,尽管中国不是异域清新剂公司的主要市场,但特朗普的政策对他们的业务不利。
  
  他说:“我们以前做得不错,但现在正开始感到困难。”他提到了令包装成本提高的铝产品关税以及不断上涨的劳动力成本。
  
  叉车和搬运设备制造商宁波事倍达物流设备有限公司的销售经理杰里米·周(音)说,该公司正经历一次短期繁荣,因为客户们试图抢在美国加征关税前下单。这是提前下单现象的一个很好例子,分析人士称,这解释了中国9月贸易数据中出口增长的意外加快。
  
  报道称,该公司向美国客户出口手动、半电动和全电动搬运车。自今年早些时候以来,由于进入了美国对进口的中国产品加征的最初几轮关税的商品清单,全电动型号需要缴纳25%的关税。
  
  他们为此找到了一个变通办法:不交付全电动型号,而是去掉马达,把它们变为半电动。然后,当美国消费者收到这种产品时,再将它们变回全电动。这增加了大约10%的成本,半电动型号仍需缴纳10%的关税,但这样做还是便宜了一些。
  
  报道称,明年,当10%的关税提高到25%时,这种避税机会就会消失。但该公司出口负责人托马斯·王(音)对销售放缓并不太担心,因为他认为,即使将关税考虑在内,该公司的产品仍具有成本竞争力。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