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全市外贸经济回稳向好

http://www.jctrans.com/ 2017-12-21 营口日报

导读: 年初以来,受国际市场价格波动、国际贸易摩擦等因素影响,我市外贸经济发展形势严峻。对此,市商务局以落实政策和强化服务为抓手,全力稳定存量、培育增量,为全市外贸经济回稳向好夯实发展基础。

  年初以来,受国际市场价格波动、国际贸易摩擦等因素影响,我市外贸经济发展形势严峻。对此,市商务局以落实政策和强化服务为抓手,全力稳定存量、培育增量,为全市外贸经济回稳向好夯实发展基础。

  今年以来,市商务局编印外贸扶持政策汇编,联合市工信委、营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出口信保公司、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等举办综合性和专题外贸政策培训宣讲6次,引导外贸企业走向国际市场;先后组织我市符合条件的外贸企业申报辽宁省外贸专项资金项目230个,获得资金支持1566万元,进一步提升了外贸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的意愿和能力;向具备条件的县(市)区下放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权限、加工贸易企业经营状况和生产能力证明权限,为企业就近办理外贸相关业务提供便利。1-10月份,全市新增有出口业绩的企业138家,新增出口额6亿元。

  同时,市商务局先后组织外贸企业参加在境内外举办的各类综合性和专业性国际展会20多个,支持企业“走出去”接触客户、寻找订单。春、秋两届广交会参展企业签订出口订单超过2亿美元。组织企业参加伊朗国际石油设备展、俄罗斯国际汽车及配件展等国际展会,引导企业开拓中东、俄罗斯等新兴市场。支持五矿中板先后举办中东、韩国、南美客户座谈会,帮助企业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市场。

  年初以来,市商务局对全市重点外贸企业建立进出口台账,强化对外贸企业进出口动态的监测分析。对承担进出口指标的地区进行月调度、月通报。帮助五矿中板、福斯油品、高路宝润滑油、中粮糖业等企业就煤炭进口许可、润滑油出口许可、食糖进口配额等事项争取省里支持,助力企业进一步扩大进出口规模。

  今年前十个月,我市企业出口同比增长12.9%,比去年同期增加19.5亿元;进口同比增长40.4%,比去年同期增加36.2亿元。康辉石化、东盛实业、中意泰达、中捷仕达、光明科技、洪源玻纤等一批重点生产型外贸企业出口实现稳定增长,带动机电、石化、轻工等行业出口规模不断扩大,逐渐成为全市外贸发展的支撑力量。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