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海南航空助力成都打造国内第四大航空枢纽

http://www.jctrans.com/ 2017-09-13 华西都市报

导读: 海南航空与成都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正式成为成都的“城市合伙人”。

  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大会开幕前夕,海南航空与成都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正式成为成都的“城市合伙人”。“缘分到了,自然就回来了。”9月12日下午,海航董事局主席陈峰穿着一袭中山装,接受了媒体专访。他说,海航将助推成都、让成都真正成为“一带一路”倡议中连接西部和泛亚洲的枢纽。

  海航当上成都“城市合伙人”

  将携手打造中国第四大枢纽机场

  9月11日,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大会正式开幕前夕,海航集团和成都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海航正式成为成都的“城市合伙人”。双方将共享“一带一路”建设机遇,重点围绕科技、物流、地产、航空、金融、旅游等领域合作。

  “缘分到了,我们就来了。成都是个好地方,又舒服又安逸。这次我们来的人有点多,算是给成都捧场!”陈峰说,海航将助推成都打造中国第四大航空枢纽,让成都真正成为“一带一路”连接西部和泛亚洲的枢纽。

  事实上,早在今年4月,海航已在成都注册新的基地航空公司。4月27日,成都神鸟航空正式在龙泉驿注册成立,经营范围为与航空运输相关的服务业务、航空器维修等。去年11月26日,海南航空曾发布公告称,其控股的子公司云南祥鹏航空与云南祥鹏投资有限公司、成都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拟共同出资30亿元组建成都神鸟航空。

  目前,神鸟航空的前期筹备工作已经完成,目前正待审批。作为“海航系”的新晋成员,神鸟航空的定位并非外界揣测的支线航空。“它是家干线航空公司,主打国际航线,尤其是东南亚航线。”陈峰告诉记者。

  “一带一路”下川企如何走世界?

  可对优势产品进行品牌和市场双输出

  作为海航的“掌舵者”,在“一带一路”倡议下,陈峰对企业走出去有何见解?对四川企业来说,如何才能更好的走出去?

  “四川是我的第二故乡,16岁到24岁我在广汉当兵。”在陈峰看来,四川人很聪明,企业能否走出去,关键是看有无迫切心,最重要的还是得依据企业自身的实力和需求。

  “企业要想走出去,离不开发展和市场需求。”他告诉记者。

  陈峰举了一个川菜的例子。“川菜享誉全球,世界各地都有川菜馆的影子,这就是四川的优势产品。”他说,如果企业都能像做川菜般把自己的优势产品进行品牌和市场输出,走遍世界肯定没问题。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