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民航早报:飓风Irma致超过12500个航班取消

http://www.jctrans.com/ 2017-09-11 民航资源网

导读: 随着飓风Irma登陆,美国佛罗里达州和西南部地区航空公司取消的航班数量不断增加。

  1.飓风Irma致超过12500个航班取消

  据《今日美国》报道,随着飓风Irma登陆,美国佛罗里达州和西南部地区航空公司取消的航班数量不断增加。

  受Irma影响,将近9000个进出佛罗里达的航班已经取消。另外,在乔治亚州和南卡罗莱纳州至少还有275个航班停飞。总体来看,自从Irma开始影响加勒比海地区的航班以来,超过12500个航班已经取消。

  2.印度香料航空欲进军远程航线市场

  据ATW报道,印度低成本航空公司香料航空仍在继续制定进军远程低成本航线市场的计划,不过,这一计划取决于飞机的经济性和购买价格。

  香料航空董事长Ajay Singh表示:“我们正在与飞机制造商合作,研究哪一款飞机最合适,希望将这一计划付诸实施的日子不会太远。”

  3.TSA考虑设立无接触“预先安检”通道

  据ATW报道,在近日于拉斯维加斯举行的“未来旅行体验全球峰会”上,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SA)官员Jose Bonilla展示了设想中的未来TSA安检通道的场景。

  按照该设想,TSA会设立一个中间通道,旅客可以在不接受安检人员对其进行身体检查,也不用与TSA工作人员进行互动的情况下,即可通过安检。Bonilla称:“这是我们的‘希望通道’。”

  4.英国飞行员40多年来首次举行罢工

  据ATW报道,据英国航空公司飞行员协会表示,英国休闲航空公司托马斯库克航空飞行员为了要求加薪,在9月8日举行了罢工,这是英国飞行员40多年来首次举行罢工。此次罢工持续了12小时。

  5.印度政府考虑在出售印度航空股份之前剥离债务

  据彭博社报道,9月8日,印度民航局局长Ashok Gajapathi在新德里接受采访时称,印度政府正在考虑一些办法,比如将印度航空80亿美元债务中的至少一部分进行剥离,以吸引投资者。印度政府正在计划出售国有印度航空的部分股份。

  Gajapathi还称,印度航空的房地产等资产也有可能剥离并注入一个单独的公司。

  6.阿联酋航空考虑设立预算型经济舱以吸引节俭旅客

  据Skift报道,9月7日,阿联酋航空总裁Tim Clark在伦敦对Skift表示,阿联酋航空正在研究是否要设立座位更加狭窄、福利更少的“预算型经济舱”,以满足那些总是预订价格最低机票的节俭客户的需求。阿联酋航空向来以其高服务标准和舒适的座位而闻名,即便是其经济舱也是如此。

  Clark称:“事实是,存在一个对预算很敏感的新的细分市场。我认为我们可以调整一些做法,以便满足这个市场的部分需求。”

  7.国际航协CEO:欧洲主要航企可能需考虑合并低成本子公司

  据彭博社报道,国际航协首席执行官Alexandre de Juniac表示,欧洲主要航企可能需要考虑合并它们的低成本子公司,以应对以瑞安航空为首的低成本航企的挑战。

  他在伦敦接受采访时表示,一种加强合作的方式可能是必要的,因为欧洲市场太小,不足以支持目前在该地区约10家低成本航企的运营。

  8.欧洲之翼、德国之翼与德国乘务员工会就工资和退休福利达成协议

  据路透社报道,汉莎旗下低成本航企欧洲之翼和德国之翼已与德国乘务员工会UFO,就工资和退休福利达成协议。

  欧洲之翼在9月10日的一份新闻稿中表示,集体工资协议包括了工资水平、利润分成以及约1400名员工的养老金协议。

  9.欧洲之翼欧洲公司将继续扩充其机队

  据ATW新闻报道,即使柏林航空和尼基航空将成为汉莎集团的一部分,汉莎旗下低成本航企欧洲之翼欧洲公司将继续扩充其机队。

  其总经理Dieter Watzak-Helmer表示,该航计划在2018年将其机队飞机数量由8架增至13架。

  10.马来西亚航空预计将于2018年实现盈利

  据ATW新闻报道,马来西亚航空近日表示,尽管国内市场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但仍有望在明年恢复盈利。该航预测其将在2018年下半年实现净盈利。

  11.边疆航空飞行员或举行罢工

  据ATW新闻报道,边疆航空飞行员于9月8日一致投票通过:如果国家仲裁委员会(NMB)裁定进一步的合同调解工作未能取得结果,将举行罢工。

  美国民航飞行员协会(ALPA)表示,如果任何一方拒绝仲裁,双方将进入一个30天的“冷静”期。之后双方可各自采取措施,无论是飞行员实施罢工还是该航停工。

  12.国际财团收购普尔科夫机场25%的股份

  据ATW新闻报道,一个由国际投资者组成的财团已收购了Thalita Trading 25%的股份,该公司是管理俄罗斯圣彼得堡普尔科夫国际机场的Northern Capital Gateway的控股公司。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